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200名工人“躲”在空调房吹凉风
//www.workercn.cn2017-07-22来源: 武汉晚报
分享到:更多

  本报讯(记者肖僖 孙笑天)昨天下午3点,江岸区天悦外滩金融中心工地,200余名工人陆陆续续从临时宿舍内走出,回到各自岗位上,继续为这栋“净身高”270米的高楼添砖加瓦。此前4个小时,原本热火朝天的工地却显得静悄悄,工人们在开有空调的宿舍内休息避暑。

  入伏以来,工地中午停工,人员在宿舍避暑的场景在武汉多个工地出现。昨天正午,武汉晚报记者探访全市部分工地,太阳正午,工地上未见人员施工。

  从上周开始,天悦外滩金融中心工地的施工方安排工人错时施工,上午11点至下午3点,工地室外作业全面停工,安排工人在宿舍休息,避免工人中暑、高温下户外劳动。

  对于中午停工,幕墙装修工人肖师傅的感受最深,安装幕墙是个技术活,更是个辛苦活,除了施工必须满足幕墙对位准确外,肖师傅还要忍受来自阳光和玻璃幕墙反光的“双重炙烤”。“中午休息,避免了高温炙烤,我们的体力都有了保障,这个举措好!”

  在施工方中建三局有限公司安全负责人严先生看来,错时施工除了遵循规定,确保工人休息,保障工人健康外,本质上也保证了工程质量。高温下,工人情绪也容易中暑,错时施工让工人心态平和,施工有条不紊。

  严先生介绍,公司还开展了为一线工人送清凉活动。每天上午10点,下午4点,一天两次为工人们送上冰镇饮料,并为每名工人发放毛巾、人丹、藿香正气水等防暑用品。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