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湖北省防汛抗旱机动抢险总队:抗洪抢险 冲锋在前
//www.workercn.cn2017-07-24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抗洪抢险 冲锋在前

——记湖北省工人先锋号、湖北省防汛抗旱机动抢险总队

骨干抢险队员历练意志、体能、技能-军训及技能集训

  倾盆大雨、暴雨如注、洪水肆虐、泛滥成灾……2016年入梅以来,湖北省在短短的33天时间内遭受六场大面积强降雨袭击,雨势之猛、汛情之急、危害之大,多项指标刷新98年大洪水极值。面对特大暴雨洪水,湖北省防汛抗旱机动抢险总队闻汛而动,发挥专业优势,用行动践行“两学一做”,应急排涝保民生,防汛抢险冲锋在前。2017被授予“湖北省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省防办、抢险总队主题当日活动

  防汛抢险中的青年先锋

  2016年7月3日9时,省防办值班室接到多轮红色暴雨预警信息,虽当时正值双休假日,但省抢险总队青年党员张峰已经24小时未休息,这时接到携带一体化水泵车赶赴江夏金港新区执行排渍任务,值班交接完后,就紧急驰援江夏,冒着大雨安装调试机械设备。一场灾害就是一次考验,每经受一次考验都会积累一笔精神财富。整个33天梅雨期,张峰一天假未休,未在家吃一餐饭,先后完成了应急抢险部队协调、地方队伍调派、物资调拨、险情抢护等任务,充分发挥青年党员先锋作用。

团风县丹江口移民区-黄草湖排涝现场

  防汛抢险中的岗位先锋

  省抢险总队拥有3名专业潜水员,其中一名党员、一名预备党员、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他们利用专业特色,冒着生命威胁为专家施策提供可靠信息,为正确处置险情争取宝贵时间。7月27日,随州市独崇山水库受前期强降雨影响,水位陡涨,底孔闸门无法开启泄洪,虽现场抢险人员在大坝架设了虹吸管排水,但坝脚仍有多处渗水,严重危及大坝安全。经预备党员董时波下到12米深库底反复探测,直至当晚8时,终于查找出险情原因并进行处置,底孔闸门才恢复泄洪功能,水库水位迅速下降,险情得以排除。

武汉天河机场--童家湖排涝现场

  防汛抢险中的党员先锋

  6月30日至7月6日,团风县遭受特大暴雨袭击,造成长河干堤龙王墩溃口,致使南水北调中线丹江口外迁移民最大的集中安置区,黄湖移民新区874户房屋和8000余亩农田被淹。省抢险总队总队长向亚红受命前往一线指导抢险工作,第一时间完成溃口封堵和抢险渍水任务,让移民早日返回家园。在防汛抢险期间,一批老党员老职工在关键时刻站了出来。肖斌,省抢险总队支部委员,连续十几天待在抢险一线,烈日炎炎的排涝现场随处可见他忙碌的身影。还有青年党员(干部)郑仁奎、胡伟、魏晓剑等,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战洪魔,斗酷暑,听指挥,打硬仗,完成一个一个艰难任务。

  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以暴雨为警报、以汛情为命令、以人民为中心,省抢险总队党员干部把防汛抗洪的战场作为检验“两学一做”成果的特殊“考场”。在这关键时刻应急抢险中,“召之即来、来之能战”就是要挺身而出,勇挑重担,冲锋在前,抢护险情,以“献身、求实、负责”对水利事业的无限忠诚和对人民群众的高度负责,用自己的党性、心血和生命诠释了共产党员崇高品质。(肖斌)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