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免费茶水摊!这个南京老人摆了20年
//www.workercn.cn2017-07-24来源: 大连日报
分享到:更多

  一张木质方桌、一个白色的搪瓷水缸、一个盛着几个小碗的水盆,再加上一个书写着“免费茶水”的硬纸板,就是这个爱心小摊的全部了。来往的路人,只要口渴了,都能在这里接上一杯水,一解炎炎夏日的暑意。这个小摊就这样在南京的街头,已经摆了20年了。

  摆摊的是南京的一个六旬老人——崔传面。每年6月,炎热的夏天快要开始的时候,崔奶奶就会摆出茶水摊,一直摆到九月十月天气转凉为止,风雨无阻。在这期间,每天早上,早则5时多,最晚6时,崔奶奶就会把家里的水缸抬出来,倒好茶叶,加上提前烧好的开水。一直摆到下午五六时,太阳下山了,老人才会收摊。而为了赶早摆出茶水摊,老人每天4时左右就要开始起床烧水。天气热的时候,水缸里的茶很快就会见底。老人就要再多烧上好几壶水,用开水瓶拎到小摊来,继续往水缸里加,尽量保证每个来的路人都能喝上水。而为了摆摊所支付的水电费、茶叶费,崔奶奶都坚持自己来出。附近的居民纷纷表示,老人平时就特别乐于助人,“我们邻里有什么事情,只要找到她,她都是能帮忙就帮忙。”

  古语云:“勿以善小而不为”。而能把这样一份善意的小事坚持做上20年,崔传面却从来不提个中的辛苦,“能这样帮助别人,我已经觉得很快乐、很满足了。”

  (记者佟宇静整理)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