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姚春梅: “百果园”里的青春之歌
//www.workercn.cn2017-07-24来源: 宁波日报
分享到:更多

  2009年,从农村走出去的姚春梅大学毕业了,她没有像大多数毕业生那样四处参加“人才招聘会”,在城里找一份像样的工作,而是回到老家鄞江镇蓉峰村找地租,她有一个青春梦想:建一座“百果园”,带着乡亲一起致富。

  大学毕业回家务农。姚春梅的想法刚跟家人提出,就遭到父母亲的强烈反对。在小姚的坚持下,父母最终被说服,并决定举全家之力,投资近百万元,在洞桥镇梁桥村租下110亩土地,经营起“百果园”。姚春梅还为此注册了国良果蔬专业合作社。

  小姚读的是物流专业,主要负责市场营销,抓种植则让经验丰富的父亲去做。万事总是开头难。一开始,姚春梅一边进城跑酒店、菜市场等试销,一边找多家果蔬配送中心签约合作。同时,积极动员周围农户加入她的合作社,用诚信打消农户顾虑,吸引越来越多的农户加入。

  如今,姚春梅的国良果蔬专业合作社已有5名大学生农民成员,56户农民成员,非成员农户76户,下属横溪兴艺农场、洞桥甬康农场、鄞江雷竹基地,种植东魁杨梅、樱桃、白枇杷、桃子、雷笋等约1260亩,2016年产值570万元。

  如今,姚春梅为果园产品创造了“甬邦”品牌,还在利用微博、微信、淘宝等平台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的同时,依托种植基地山水秀美的有利优势,开设了农家乐,推出了采摘路线,有效带动周边的种植户和当地的经济发展。

  “百果园”里的青春之歌越来越精彩,2016年姚春梅获得第十届“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荣誉称号。

    (龚哲明 张旦旦 王奕丹)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