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烈日下坚守 50℃电线杆上电力工人挥汗保供电(图)
//www.workercn.cn2017-07-24来源: 长沙晚报
分享到:更多

 

望城区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正在烈日下作业。

  烈日下、高温中,他们用自己辛勤的汗水,书写着为人民服务的庄严承诺。连日来,在开福区、望城区,本报记者走近一群群头戴安全帽、穿着厚厚工作服的电力工人,他们或打洞立杆、或登杆安装、或上门检查,一个个汗如雨下。

  记者了解到,近日长沙步入酷暑,灾后电力重建任务繁重,加上暑期供电压力大,电力工人常常加班加点奋战在一线。

  顶着烈日作业两三个小时

  近日,国网长沙供电公司的电力维修工人来到开福区福善园,加装一个正式电源,为一千多户居民供电。在三个多小时的紧张工作后,他们完成了第一根高压电线的维护。而在第二根电线杆完成设备安装后,他们将紧急赶往浏阳,继续进行抢修。

  在电力维修工作中,一般分为两个工作小组,第一个是外线作业组,负责户外作业中的电缆连接;第二个是带电作业组,负责在带电状态下连接电路,恢复供电。

  “最忙的时候早上五点多就要出门,有时候一天只能吃上两顿饭。”长沙供电公司工程部副主任邓文斌向记者介绍道,他们的作业车上,常年放着饼干和矿泉水,在工作过程中,如果实在饿了,就从电线杆上下来,吃几块饼干,然后继续进行作业。

  “由于电线杆上有很多金属,经过暴晒之后,电线杆上面的温度有时候会超过50℃。”正在抢修的曾宇文师傅汗流浃背地告诉记者,他们外线组的电力维修人员进行的是无电状态下的作业,系好安全设备,穿着灰色的工作服,戴着一双薄薄的手套,就攀上了电线杆,工作两三个小时是经常的事。

  带电组的工作人员虽工作时间较短,一般在一个小时以内,但由于是带电作业,往往接触到的是几万伏的高压线,要穿上橡胶防护服,戴上厚厚的橡胶防护手套,把自己武装得严严实实,才能进行高空作业,高温之下,炎热可想而知。

刚从电线杆上下来的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全身被汗水湿透。图片均为长沙晚报记者 邹麟 摄

  “电雷锋”为7000余户群众送光明

  在望城区乌山街道,为了让受灾群众早日过上正常生活,近300名供电公司“电雷锋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已经连续奋战多日,抓紧电网重建并逐户精准送电,被当地人称为“点灯人”。

  上午11时,乌山街道白沙垸一根新立好的电线杆处,数名头戴安全帽、全副武装的电力工人正在离地面10米高处,紧张地安装横担和瓷瓶。此刻,仪表显示地面温度已达41℃,作业中的电力工人黄唱雄却还戴着厚厚的手套,他说这是为了不烫伤手。记者一摸电线杆,赶紧收回,再伸向瓷瓶、横担,更是烫到无法触摸了!

  忙碌了近一个小时,汗流浃背的高乌供电所电力工人张永康从电线杆上爬下来,拿过一瓶水一口气喝完。他说:“我们都是早上六点半起床,七点钟不到就开始工作,在中午最高温的一个多小时可以休息下,常常工作到深夜。”

  这只是望城区供电公司“电雷锋共产党员服务队”的一个缩影。据悉,从6月29日起,烈日下、星夜里,他们连轴转,从架设临时防汛照明线路,到为排渍铺设电缆,到如今为退水后的灾区紧急抢修电网设施,他们已经忙碌了23个昼夜。

  在人手紧张、任务量大、恶劣的工作环境中,光明随着他们的前进而照亮各地。截至7月21日9时,望城区供电公司共出动2986人次、车辆1043台次。架堤垸临时照明线路186.39公里,安装、更换临时照明灯具9170套,新上临时排渍变压器12台,新上临时电缆11000米。开展灾后重建后,已精准查勘复电7189户。

    (长沙晚报记者 李金 朱华 实习生 庄德通)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