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12岁女孩开三轮车赶集 为给爷爷买药
//www.workercn.cn2017-07-24来源: 成都商报
分享到:更多

12岁女孩开三轮车赶集 为给爷爷买药

民警了解情况后,开警车送她去买药、回家

  一段乡村公路上,一辆徐徐行驶的三轮车上,紧紧握着方向盘的竟然是一名小女孩(上图),而车上再无其他人……7月18日中午时分,广安市某场镇上,如此惊险的一幕被执勤的交警看到,便拦下了这名小女孩。

  小女孩接下来的话却让民警一阵心酸。女孩说,她今年12岁,当天天气炎热,家里的爷爷又生病了,便开着爷爷的三轮车,赶往两公里外的场镇上给爷爷买药。民警赶紧让女孩将三轮车停在执勤点,安排同事开警车送她去买药、回家,自己则帮她把三轮车开回村里。

  惊险

  小女孩独自驾驶三轮车赶集

  7月18日,广安市前锋区观阁镇逢场,临近中午11点,气温越来越高,场镇上赶集的人潮也陆续散去。

  在进入场镇的路口,广安市交警三大队四中队副中队长刘鑫带着5名同事在设点执勤。一辆从远处驶来的三轮车进入刘鑫的视线。

  “天,开三轮车的怎么像个小娃儿喃?”刘鑫不由得心里一紧,透过三轮车驾驶室前的挡风玻璃,他看到一个黑黑的小脑袋在挡风玻璃后面若隐若现,三轮车在越靠近执勤点时,速度也越来越慢。

  当三轮车行驶到距执勤点只有五六米时,刘鑫确定,驾驶三轮车的正是一名小孩,两只小手正紧紧地握着方向盘。刘鑫赶紧打手势示意三轮车靠边停车。

  三轮车在路边停稳后,从驾驶室走下一名稚气未脱的小女孩,站在穿制服的交警面前,小女孩显得有些害怕。经询问,小女孩名叫佳佳(化名),今年12岁,住在离场镇两公里左右的村子里。佳佳自称,自己开三轮车上街,因为有一项重要的“任务”。

  暖心

  “爷爷生病了,我要去给他买药”

  1.38米的佳佳怯生生地站在民警面前,有些害羞。她告诉民警,自己之所以开三轮车上街,是因为爷爷在家里生病了,自己要去药店给爷爷买药。

  “这个太危险了。”刘鑫让佳佳将三轮车停在执勤点,安排同事开警车送佳佳到场镇的药房买药,之后又开警车送佳佳回家,自己则帮佳佳将三轮车开回村子里。见到佳佳的爷爷谢思户时,刘鑫有些生气,“她还是个孩子,开电动三轮车十分危险,不能让孩子去冒险”。

  “这都怪我。”谢思户事后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当天中午时分,自己身体突然不舒服,只能躺在床上,“我有哮喘,肺部也有问题,不能长时间走,有时候突然就会倒下来。”65岁的谢思户说。因为实在是难受,他便把孙女佳佳叫到床前,让她去场镇上的药店给自己买药。

  因为天气炎热,佳佳跟爷爷提出能否开三轮车上街,因担心孙女中暑,便答应了孙女,“想到(距场镇)也没得好远,就没有多想。”

  “哥哥当天不在家里,爷爷生病了就只有我去(买药)了。我开得慢,如果人多的话,我就停下来,等人走了,我再开。”佳佳说,自己从家里开三轮车到场镇上需要十多分钟。佳佳说,以前爷爷开三轮车时,自己就坐在旁边,看多了就学会了。

  幕后

  父母离婚,兄妹俩平时在家照顾爷爷

  刘鑫还是有些不放心,他担心佳佳和她的爷爷不会对这件事引起足够的重视。 “一个小姑娘,个头还那么小,怎么可以让她一个人开三轮车上路呢?”

  20日下午,刘鑫和同事带着牛奶、食用油等礼物再次来到佳佳家里,看望佳佳和她的爷爷谢思户,叮嘱他今后不能再让佳佳独自一人开三轮车上路冒险。

  “其实,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她妈妈走了(离婚),爸爸平时又要在外面打工赚钱,晚上才回来,家里平时基本上就我们三个人(佳佳兄妹俩)。”爷爷谢思户告诉成都商报记者,佳佳兄妹俩很懂事,三年前,自己的身体越发不好,多亏了佳佳兄妹俩的照顾,去年,自己买了一辆二手电瓶三轮车,这样子就方便到场镇上买菜买米等生活物资,三轮车就停在院子里,有时候,佳佳两兄妹会开着三轮车玩,自己也没有多管。

  “听你们这么一说,还有点后怕。”谢思户说,以后不会让佳佳兄妹俩开三轮车了。站在院子里,佳佳听着大人们的谈话,显得有些害羞,她不时打望坐在身旁凳子上的爷爷,感觉自己犯了一个大错:“以后肯定不开了,至少等我长大了再说。”

  (成都商报记者 王超)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