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大孝儿子辞职回家照料病重母亲
//www.workercn.cn2017-07-24来源: 石家庄日报
分享到:更多

大孝儿子辞职回家照料病重母亲

成为远近闻名的孝老敬亲道德模范

  本报讯 (记者 岳金宏 通讯员 纵兆磊 刘丽卿)近日,栾城区大任庄村一位孝顺儿子,辞掉工作,回家悉心照料病重的母亲的事迹在当地传为佳话。这个孝顺儿子名叫郭珍玲,他数年如一日,用执着和善良,诠释了中华儿女孝敬父母的美德。

  走进郭珍玲的家,入眼就是一院子的花花草草,“这已经少很多了,老人生病也就没这心思了。”郭珍玲指着院子里的花草笑着说。屋里靠窗的书桌上有他刚写的毛笔字,墨迹还没干,可以看出,他的生活也是充满情趣的。

  郭珍玲姐弟五个,母亲叫闫玉花,今年84岁,父亲在他16岁的时候就去世了,那年正好赶上郭珍玲中考,老太太拉扯五个孩子负担实在太重,他就主动放弃了复习重考的机会,帮助母亲一起干活照顾弟妹。“那时有生产队,帮着挣工分。后来,就去工地盖房子,我记得刚开始一天挣一块(元)多,后来一天能挣上三块(元)钱了,那个时候可真不算少了!”郭珍玲陷入了回忆说道。

  据了解,老太太在两年前患了脑血栓,本来年事已高,又患上了疾病,生活不能自理,郭珍玲辞掉原有的工作,专心在家照顾母亲,端屎端尿、擦拭身体,把老人照顾得无微不至。老太太连话都说不清楚了,但是一听到门响就知道是儿子回来了,“只要我一回来,她就一会这样,一会那样,好像专门欺负我似的。”郭珍玲开玩笑说。

  郭珍玲两年来基本没睡过一个整觉,夜里总要起来三四回,生怕老人有什么事。记者来到老人屋里,并没有闻到难闻的气味,老人家躺在床上精神还不错,“娘,来喝口水,慢点喝,别呛着啊,俺娘现在只能用吸管喝水,还时常呛到。”郭珍玲轻拍着老人的背,记者走时还看到他正在给老人擦拭后背。

  许多事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孝顺父母虽属天经地义,但能做到确实是难能可贵。采访过程中郭珍玲总说,“这本来就是应该做的,实在没什么好说的,谁都有父母,谁都有岁数大的那一天,我自己也有儿女,我也有需要别人照顾的时候,我现在得做出榜样来,好好孝敬老人,等我老了儿女才会孝敬我。”

  没有豪言壮语,也没有华丽的辞藻,但正是这朴实简单的话语却蕴含着大道理。饮水思源,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是中华儿女的美德,让老人安度晚年是每个子女义不容辞的责任。上行下效,老人抚养好子女,子女赡养好老人,尊老爱幼的风气就能一代代传承下去,只有这样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才能发扬光大。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