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文化名人-正文
许麟庐之子许化夷 百幅作品纪念父亲
//www.workercn.cn2017-08-22来源: 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更多

  本报讯(记者 王岩)继在上海热展之后,“许化夷-墨之韵双城画展”前天亮相北京民族文化宫。画展集中了许化夷60年来的部分精品。

  许化夷是著名旅美画家,同时也是著名国画大师许麟庐之三子。其8岁起即跟随父亲研习国画,同时又得到了白石老人、金振枝先生、唐云大师等知名大家的亲授,在工笔、写意、纸本、绢本等艺术形式上颇有造诣。许化夷画风清奇、涉猎广泛,其笔下的山水、人物、花鸟鱼虫无一不精,个个栩栩如生,堪称经典,且彰显出创作者独到的艺术见解与风格。

  本次展览作品内容涵盖花鸟、虫草、山水,画风不但有中国画的精髓还融入了西方画的技巧和用色,因此画面呈现出国画中少有的艳丽色彩。曾有参观者形容,“第一次看着漂亮,第二次稍感画境,第三次就能融入画面,身临其境,真正体现了国画的博大精深和中西结合的特有意境。”

  多年来,许化夷坚持在艺术道路上不断精进,孜孜不倦地进行艺术创造和学习。其创作出的许多作品,都成为业内传承的佳作,同时也成为价值连城、备受收藏界青睐的珍宝。早在1973年,年仅24岁的许化夷就成为北京著名的专业画家,并被邀请为当时的北京机场候机大厅创作唯一的四张巨幅中国画中的《春晖》玉兰花、《梅花傲雪》白梅,并为人民大会堂、北京饭店、友谊饭店等创作经典国画。1991年,42岁的许化夷为中南海创作《荷塘清趣》、为山东省委创作《野塘》,展现了极高的画工。

  许化夷精湛的艺术造诣,使他得到了国内外专业人士及媒体的高度赞誉。1992年《纽约时报》曾发表专题报道《中国国画许化夷和他的艺术》,称赞其在国画艺术上的造诣之精,同时也称赞其将中国国画带出国门,带向世界。此外,许化夷还受邀在美国堪萨斯、密苏里、芝加哥等七个州举办美术巡展,并被洛杉矶市长邀请在洛杉矶举办个人画展。黄苗子先生曾对许化夷给予高度的评价,并提笔为其作品写下序言 “化夷年逾而立,而成就已见觃矩,使登白石老人之寿,益以四海交游之广,他日鹏骞鲲化,为不可限量矣”。

  据主办方表示,本次画展旨在发扬画匠精神、传承国画技艺,同时也是为了许化夷纪念父亲诞辰101年的一个汇报展,本次共展出近100幅作品,大多是6尺以上的大幅画作。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