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时代先锋-正文
陈廷佑:一泓诗酒书风流
//www.workercn.cn2017-02-07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国庆前夕,地处中哈边境一线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一八五团,迎来了国务院参事室原巡视员、中华诗词学会常务理事、著名诗人、书法家陈廷佑先生。40多名青年大学生及学校教师聚集一堂,享受了一场文化盛宴,并欣赏到陈廷佑先生原创的优美诗篇和书法。

  他的人生似乎注定是要与诗词为伴,书法为伍的。1954年出生于河北深州的陈廷佑,1972年参军,1985年转业到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历任处长、办公室副主任(正司级)。自幼受父兄启蒙,学习古文诗词和书法;后法乳萧劳、孔凡章、启功、林锴等诸大家。

  2011年7月16日,“韵墨心香——陈廷佑诗词书法展览”在北京举行;2012年5月5日上午,“乡情墨韵——陈廷佑诗词书法回乡汇报展览”在衡水开展;2013年4月13日,“渭滨拂素—陈廷佑诗墨窗课展”在西安举办;2014年8月2日,“益都弘益——陈廷佑诗墨窗课展”在青州举行;2015年9月30日,“再回夷安——陈廷佑诗词书法展”在高密举行;……近年来,陈廷估在多地、多次举办个人原创诗词书法展览,名噪诗、书、文三界,实力不可小觑。

  数十年来,他创作、发表大量诗词、散文、随笔、特写等文学作品,当由线装书局出版出版的诗词专著《西抹东涂集》及由作家出版社出版出版的诗文集《诗文骈翼》广受赞誉时,他就不可避免地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了——作为中国原创诗词的书者,陈廷佑的诗书作品行云流水,风流蕴藉,浑然天成,陈廷佑已俨然成为当今诗书界的一朵奇葩。今后,他的诗书作品会不会因深受大众喜爱广为传诵而不朽?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7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