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农民工-正文
周术彬:回家有坐票 过年有新房
//www.workercn.cn2017-01-18来源: 人民日报
分享到:更多

周术彬一家三口彼此隔着数千里,只有在春节才能团聚

回家有坐票 过年有新房  

  儿子在吉林读大学,妻子在老家打短工,自己在福建龙岩务工。周术彬一家三口彼此隔着数千里,只有在春节才能团聚。

  1月11日10点10分,返乡途中的周术彬正在重庆火车北站等火车。早上7点左右,他乘坐的普快列车抵达重庆,30多个小时的硬座旅程让他的脸上写满疲惫,又不时漾出笑意,他一手扶着装得满满的行李箱,一手拿着手机发微信,告诉亲朋们自己快到了。

  “很不错了,今年从福建回来能有座。”周术彬挺高兴,出门打工20多年来,他年年都回家,但大多时候只能买到站票,“今年多亏儿子,他在网上给我提前买到了座儿。”

  说起儿子,老周打开了话匣子。“下一代就好了。我卖体力,他们都是卖脑力。”老周的几个侄儿侄女也都读了大学,在大城市安了家,还有一个在国外留学。

  10点36分,周术彬登上了重庆到万州的C6410次列车。城际列车的座比普快列车舒适得多。“以前回家过年,30多个小时站下来,双腿都是肿的。然后还要赶去汽车站,颠簸5个多小时,再倒几次车才能到家,路上至少花3天。”周术彬说,“这次可惜没买到龙岩到重庆的动车票,不然我早上在福建晚上就能到家。”

  12点21分,列车准点抵达万州北站。这座火车站刚刚投用,很快成为成都铁路局客流最大的高铁中间站。这得益于渝万高铁,开通才一个多月,已成为沿线三峡库区老百姓出行首选,基本上趟趟满员。

  老周来到广场一侧的汽车站,买了回老家开州区的汽车票,从下城际列车到汽车启动,整个过程不到20分钟。半个多小时,汽车就抵达了开州区。老周去年在城区买了一套商品房,出了汽车站搭公交车就能到。

  旁边还有几栋楼在修,小区的地面没有硬化,要走一段泥巴路。老周有点不好意思,“明年应该就好了。现在这样子还不如我老家村里呢,村里的路都是水泥路了。”

  老周家三室一厅,欧式装修,干净漂亮。“买房加装修花了50万,一部分靠国家政策支持,还有就是自己打工的积蓄。”老周说,过几天儿子就回来了,亲戚朋友也会来家里聚聚,“辛苦了一年,大家得好好热闹热闹。”(蒋云龙)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