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汤姗姗:乡亲纷纷点赞的“扶贫女汉子”
//www.workercn.cn2017-08-17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汤姗姗:乡亲纷纷点赞的“扶贫女汉子”

——驻石泉县饶峰镇新华村法律顾问、扶贫干部汤姗姗爱民纪实

盛小璐 钟延姣

  主动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18起,力促村组稳定和谐;积极牵线搭桥为贫困户解决创业资金难题,引领百姓脱贫致富;深入田间地头讲解各类法律常识,为民解答各类咨询60余件,助力乡风文明……安康市石泉县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副主任汤姗姗,自打2016年起担任饶峰镇新华村法律顾问,一年多的时间里,她全心全意扎根基层一线,带着真情实感开展扶贫工作,设身处地为乡亲们排忧解难,赢得乡亲们纷纷“点赞”,也助推新华村在脱贫攻坚道路上不惧风雨、铿锵前行。

  “能为群众更多的做点实实在在的事情,也让我的人生更加富有意义……”汤姗姗习惯于这样自勉。2016年,刚一踏入饶峰镇辖区,汤姗姗就以巾帼不让须眉的闯劲,深入贫困户家中把脉“致贫症状”,并逐一“对症下药”。针对贫困户刘玉明居住地位置偏远恶劣、妻子体弱多病、缺少技术、信心不足等现实状况,汤姗姗耐心细致地开展政策激励工作,多次与刘玉明谈心交流,并从个人工资中拿出1000余元帮其解决基本生活,还通过积极牵线搭桥,为其争取扶贫贷款1万元发展烤烟种植。

  解决了基本的生活费用,有了创业的初期资金,汤姗姗又邀请技术学校老师上门服务,为刘玉明等乡亲们解决烤烟、养殖等技术难题,并联系医院为其妻子治疗白内障和严重胃病并帮其申请医疗救助2000元,县司法局也为其发放了烤烟奖补资金2000元。通过转变观念,树立信心,谋划产业,如今的刘玉明已摆脱了贫困,解决了家庭温饱,对自己的产业发展信息十足,正雄心勃勃的计划进一步扩大自己的核桃种植规模。“真是感谢姗姗这位好干部,让我们整个家庭都大变样了……”刘玉明心头充满感激。

  法律扶贫是县司法局开展的一项创新性工作,无现成经验可借鉴,作为驻新华村的法律顾问,汤姗姗清楚自己肩头的责任与使命。如何才能更好地为百姓讲清各类法律常识,面对群众遇到的涉法问题,怎样才能从容地依法为群众捍卫权益?那么,自身必须具备过硬的法律素养。因此,汤姗姗习惯于加班加点自我“充电”,特别是面对当下很多新法律条款的出台,她主动学习、不断积淀,真正让自己成为了服务群众的“法律通”。在提升自我的同时,她全身心探索如何运用法律为百姓做好服务。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