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人物资讯-正文
江风年:酷暑中力推家乡特产走向海外(图)
//www.workercn.cn2017-07-25来源: 陕西日报
分享到:更多

  7月13日,商会一行从西北五省返回后,在陕西召开第二次采购会,希望多选择一些陕西特产进入美国市场。当然,满满的行程也收获满满!陕西分会会长马晓琳女士说:“此次考察特色农副产品,仅陕西的农副产品就选了四五十种,涉及干果、干货、饮料、白酒和速食品等特色农产品。其中一部分产品的样品已经邮寄到美国,接下来就要安排进入美国市场的各项检验手续。”

  对于此次采购成果,江风年非常务实地说:“陕西的农副产品进入美国市场需要一个过程,我不奢望这次选中的四五十种产品都能进入美国,只要能有几种产品进入美国市场,实现零突破,打开市场之后就能持续发展。”

  1999年江风年来到美国,手中没有创业资金的她白手起家,在老乡支持下走进了鞋子行业,“那时候的销售对象基本上都是墨西哥人。还需要重新学习他们的语言。”于是她一边经营生意,一边上学,同时还要照顾家庭和孩子。

  江风年如今回忆起往日看似云淡风轻,但那些创业的日子总是刻骨铭心。后来,她走上了美国自学创业之路。不止学语言,还学习了法律,在美国做律师服务;又攻读教育学博士,投身教育服务。

  肩负会长职责 奉献中美经贸

  多年的工作经历磨练了江风年在生意场的“一双慧眼”,她说:“看市场一定要准确!这双‘慧眼’就是自己的工作经验。”

  2006年,江风年工作之余投身大西北同乡会的工作,2008年,她又任职美国国际华人商会名誉会长一职。但华人商会太宽泛,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让西北地区走在了开放的前沿,江风年也希望能建立一个大西北的区域性商会组织。

  说干就干,江风年回忆道:“我准备任职美国大西北总商会会长时,召开了家庭会议,我对家人说,今后我挣得每一分钱都属于大西北总商会,不属于我自己。所幸家人非常理解和支持我,尤其是我的母亲对我的支持。”

  陕西分会会长马晓琳说:“江会长工作时就像一台‘永动机’,心里永远想着怎样先把工作扎扎实实做好!”

  “我始终记得自己的就职演说”江风年说:“大西北要走在‘一带一路’发展的前沿,美国大西北总商会要以经济合作为纽带,对接好中美两地的资源。”

  美国大西北总商会正是秉承服务乡亲、整合资源,积极推动中美经贸关系特别是中国西北五省与美国经贸关系的发展这一宗旨,推动中美友谊的发展,促进中美经贸关系的发展和家乡的建设。商会自成立至今不到半年的时间里,有80多个国家的2000多位精英积极加入了总商会及分会。

  “喝口凉水吃口馍,吃苦耐劳,团结奋进创辉煌。”多年来,江风年一直把这句陕商创业精神当成座右铭。江风年也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和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实施,为西北地区的发展和改革开放带来了新的历史机遇,大西北有着大量可以开发和利用的资源,蕴藏着无限商机,美国大西北总商会和各分会大有用武之地。

    (文 汪婷)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