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人物资讯-正文
范西民:“互联网+”助推战友创业
//www.workercn.cn2015-12-19来源: 解放军报
分享到:更多

山东济宁市兖州区退伍老兵范西民勇立潮头

“互联网+”助推战友创业

郭涛 摄

  12月16日,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开幕。千里之外的退伍老兵范西民(上图)特别兴奋。也难怪,互联网成就了他的创业梦想。

  今年5月,范西民注册成立一家电子商务公司,以经营山东当地土特产为重点,3个月销售收入达1000多万元。

  范西民今年44岁,1992年从武警部队退役,返回家乡山东济宁市兖州区创业,有着丰富的从商经历和经验。电子商务公司成立后,他探索构建将实体店、物流配送、仓库储存、供应商整合在一起的网络平台,当地805家城乡连锁超市成为会员单位。范西民及时立下规矩,每家超市至少有一名退伍军人担任店长或业务骨干,负责网店配送路线规划设计、物流仓库信息化改造等关键环节的工作。很快,公司成为当地乃至周边县市区最大电商。

  “互联网改变了世界,也改变着创业就业观念”,范西民说,“转业复退军人勇立潮头,善于与‘互联网+’对接,就能闯出一片新天地。”业务量不断扩大,范西民需要更多更优秀的退伍兵参与管理经营。他建立创业就业“朋友圈”,把遍布全国各地的转业复退战友作为联络对象。截至目前,已动员来各地100多名转业复退战友加盟。一位搞小作坊的河北战友,借助范西民的电商平台,也把当地特色产品推销到了齐鲁大地和大江南北。面对显著增加的收入,他十分感慨:“眼界开阔后,遍地是机会。” (张卫强 赵新文)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