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工会主席刘静霞:发微信朋友圈救助大民屯白血病少年(图)
//www.workercn.cn2015-12-10来源: 中工网——《辽宁职工报》
分享到:更多

  新民市总工会主席刘静霞为张庆伟送去慰问金 12月8日,大雪节气的第二天,沈城最高气温蹿升到了零上4摄氏度。这一天,对于不幸罹患白血病的13岁少年张庆伟来说,更是暖意融融——当天上午,新民市总工会主席刘静霞,带领市总职工服务帮扶中心、大民屯镇总工会、沈阳市立杰食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到医院看望了张庆伟和他的家人,带去了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花季少年不幸患上白血病

  小庆伟是新民市大民屯学校八年一班学生。别看只有13岁,却已长到了1米7,比爸爸张太增高出一大块儿,俨然一个大小伙子了。然而,近半年来,右臂酸疼,头昏低烧,脚面肿胀等持续加重的身体不适,让这个爱跑爱跳、无忧无虑的少年变得低沉起来。

  11月25日,当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给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的确诊报告时,小庆伟和家人才意识到,现实的残酷远超出了他们的想象——痛苦的化疗过程,漫长的治疗周期,少则几十万、多则上百万元的医药费,让原本清贫的家庭雪上加霜,让往日的安宁平静渐行渐远。

  张太增一家四口,一直靠种地为生。两年前,他和妻子到沈阳打工,从事电线加工。因长时间体力劳动过度,导致右臂肌肉损伤,张太增丧失了大部分的劳动能力,不得已返回老家务农。夫妻俩借钱盖了两栋蔬菜大棚,本想贫困的生活由此改善,却不想儿子患上了白血病。

  11月28日,张庆伟被确诊的第三天,张太增在微信里发了“儿子得了急性淋巴型白血病,生命垂危,急需用钱,现低价出兑两栋大棚”的消息,他家的不幸遭遇也因此被外界关注。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