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王琪:从卖牙签到卖轿车
//www.workercn.cn2015-10-23来源: 吉林日报
分享到:更多

从卖牙签到卖轿车
——一个“富二代”做农村淘宝的故事

  25岁的王琪是个直爽的女孩,家住镇赉县坦途镇。王琪先后就读于中国人民大学、英国密德萨斯大学,父母的粮贸企业一年也有百万收入,但她却把目光投向了农村。今年8月,她从海外学成归来,得知农村淘宝在镇赉招募合伙人时,便毫不犹豫的报名了。她用自己在大学期间的“经营”收入作为启动资金,迈出了创业第一步。

  今年9月,王琪便开始认真宣传淘宝业务,入户发传单,让广大农民了解农村淘宝。在她的努力下,短短10天,她就做了141单生意,销售额达到3.2万元。

  让她自豪和难忘的是自己做的第一个单子:9月19日那天,她在坦途村走访时发现大明美食城规模很大,于是她便看到了商机。店主于梦柔对农村淘宝很陌生,对这里的产品也很有顾虑,就问王琪:“这网上的东西质量能行吗?距离这么远,能及时送到吗?”为了打消她的顾虑,王琪足足和她聊了一个多小时,从什么是农村淘宝聊到农村淘宝的几个优势;从农村淘宝商品的质量保障体系,聊到农村淘宝的物流入户等等。于梦柔得知自己可以足不出户就能从厂家采购生产资料、生活用品,同时还大大降低了采购成本,而且是货到后满意再付款,终于接受了王琪的推荐,让王琪在农村淘宝上购买了70多条毛巾和一台洗衣机。

  商品到货当日,王琪让于梦柔亲自查看了手巾的质量,“还别说,这农村淘宝上的商品质量真不错,真和王琪说的一样,质量好、送得也快!”

  让农民朋友在短时间内接受淘宝,不只是磨嘴皮子的过程,也是服务的推送。第一个单子这样成功完成了,开心之余,王琪又亲自动手,将客户的洗衣机安装好。她的做法更让于梦柔舒心和满意。“我可得和亲戚们说说这农村淘宝的好处,不用东奔西走买东西,还送货到家,太方便了,以后我家用啥还找王琪在农村淘宝上买。”

  从此,王琪的单子一笔接一笔。坦途村的张冰试着王琪送来的白色风衣,她很开心,“没想到,这么漂亮的衣服才300元,质量和颜色都和网上看的没差别,这农村淘宝还真好用。”看着张冰满意的笑容,王琪心里也笑开了花儿。也许是王琪的热情打动了她,也许是农村淘宝的销售模式打动了她,张冰在付了钱后,又直接订了6台价值2299的洗衣机。

  做农村淘宝,最小的单子是1.9元的牙签,但她还是认真做好,坚持送货上门。曾有人问王琪,这么高的学历干淘宝是不是可惜了,王琪说:“我很看好农村淘宝这个事业,我想一点点做起来。”她认为,没有数额大小之分,每一个单子都是她事业中重要的部分,在这个涉及到服装、家电、日杂各个门类的农村淘宝中,她看到了商机和未来。于是她接到了价值23.4万元的大单,是一辆凯迪拉克轿车。

  曾有大学的同学对她做农村淘宝不理解:“做这个能行吗?”王琪说:“别看你们大多数从事金融、证券,国企高管也有,但是你们挣钱不是也很辛苦吗?”王琪认准了这条道。受她的影响,另有几个同学也想回到家乡,加入到这个行业。

  然而农村淘宝不该只是从农民兜里掏钱。在农村走访时,王琪发现坦途镇向阳村是大白菜高产区。王海云家种3亩,每公斤卖0.4元,今年收入了2.4万元。聊天中王琪得知,向阳村的大白菜虽然很有名,但秋收时大家都忙着收庄稼,顾不上收白菜,如果不能及时销售,再赶上秋雨,大白菜会烂在地里。所以向阳村的大白菜售价很低,农民只求尽早出手。卖白菜也很遭罪,在城市的街区里,在刺骨的秋风中,夜晚他们还要在车里住。这样的方式,农民们销售了好多年。

  王琪的眼前一亮,一个新的想法正在她的脑中构思着:把农民的土特产通过网络卖出去,自己的“农村淘宝”才更有意义。(田宏)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