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卲则涨:坐着也要飞翔(图)
//www.workercn.cn2015-12-31来源: 浙江日报
分享到:更多

  【人物名片】卲则涨,永嘉瓯美农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残疾人创业者。

  【报道回顾】本报2月12日报道了从小患有小儿麻痹症的卲则涨,和昔日的病友联合成立了瓯美农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销售家乡的土特产。邵则涨和他的同伴们,打拼出了一份属于自己的事业。

  【记者回访】与记者上一次到店的采访相比,位于永嘉瓯北双塔路的这家土特产商店更热闹了。原先空置的二楼,现在已经成了瓯美农业淘宝店和微店的办公场所。几名正在忙着处理线上服务的工作人员,和邵则涨一样,都是残疾人。

  年初采访时,他曾对记者说要扩大经营、网上销售等,这些设想经过他和伙伴们的努力,如今一一变为现实。除了位于永嘉瓯北的旗舰店外,温州市区还开了两家分店,陆续还有其他的代理商和加盟商有意加入。

  邵则涨深知残疾人创业就业的不易。因此,在招工和产品采购时,公司都会优先考虑残疾人。通过朋友介绍和残疾人自荐,公司物色了6人来公司做淘宝、微商的客服,其中两人则直接在家里操作。而瓯美收购农副产品的农户中,残疾人家庭的数量已达到了50多户,比年初时增加了近一倍,带动了众多残疾人就业。

  【新年心声】明年,瓯美农业的网站也将上线售卖相关的农副产品。公司还在着手准备碧莲无障碍观光旅游项目,以无障碍旅游为特色,满足残疾人和老年人等众多游客的需要。(记者 沈吟 通讯员 叶圣义)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