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90后“北漂”回乡卖山货娶妻盖房
//www.workercn.cn2017-02-03来源: 武汉晚报
分享到:更多

家乡特产搭上电商“快车”销往全国各地

90后“北漂”回乡卖山货娶妻盖房

  从腊月到过年,房县小伙杨威每天忙得不亦乐乎:网上每天都有批发商询问进货事宜,开了两年的淘宝店每天都得封装、打包、发快递……

  杨威家在房县大山里,他读完高中就南下打工,在深圳一家网络公司找到装宽带的工作,每个月的工资除去日常花销所剩无几。2012年,杨威辞掉工作,到北京学习网络技术。第一次知道了电商的运营过程。

  2014年春节过完后,杨威决定不打工了,留在家“试水”电商创业。“十八盘农家特产”是杨威给自己网店起的名字。“因为我家住在山上,那座山就叫十八盘山。”

  刚开始没有经验,杨威收购的一批木耳表面成色很好,但是泡发后很薄,口感也差。当时有一个浙江客户,拍下货物后对杨威说:“给我发质量好的厚木耳,我用来答谢客户的。”

  杨威辗转反侧,整晚没睡好。次日一早,他给客户打去电话:“您申请退款吧,我这次的货质量不好,不能卖给您。”那位客户感动不已,自此成了“忠实粉丝”,后又订购了好几万元的货物。

  渐渐地,杨威的店子在淘宝上名气越来越大,有代理商还把山货卖到了国外。

  两年时间,杨威家房子盖起来了,媳妇也娶进门。

  杨威目前正在发展团队:“原汁原味的土特产在城里本就非常抢手,只需要多推介,不愁销路。”记者李芳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