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五一劳动奖章-正文
洪斌:“木瓜大县”“耀荣”弟(图)
//www.workercn.cn2017-05-05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破茧成蝶,彰显“耀荣”

  七年的技术研发和质量管理的经历,让洪斌对公司所有产品的每个技术环节和关键工艺都了如指掌:从木瓜原料筛选到破碎、从发酵到酿制、灌装,甚至对每条生产线、每台机器设备易出现故障,他都能熟练处理至安全有序操作。正是洪斌这位年轻领军人的引领,使公司团队技术力量不断雄厚,破解木瓜科研的一个个难题,生产出系列木瓜酒和系列木瓜食品,其中生产的 “兆健”牌珍品“宣木瓜酒”打入本地及省、国家各市场,深受消费者喜爱,产品供不应求。

  为做大郧阳木瓜产业,既保证公司生产原料加土,又能推进精准扶贫。洪斌每个月都会亲临耀荣农产品专业经营合作社的木瓜种植基地一线,实地了解经营情况,以及各地的木瓜树生长状况,对农户的木瓜品种、培植、管护、采摘等以予技术指导和经验传授,不仅防止了木瓜树的病虫害,而且使挂果率也比原来提高了20%左右。并大力宣传公司对木瓜的保护价收购,激励了农民大力发展木瓜产业脱贫致富的积极性,使全区农村的山坡上、道路旁、房屋边都栽植着木瓜树。一到秋季,满山遍野的棵棵木爪树尽是金黄木瓜满枝头,彰显着郧阳木瓜大县的别样风采!                           

  研无止境,再推“耀荣”

  “只有技术的追求,才有价值的作为。”洪斌常用这话提示自已。所以,他不论工作或业余,对耀荣研发怎是追无止境。这些年来,洪斌不仅参加了很多形式的专业技术培训和系统学习,而且经常与研发团队成员共同探讨、攻关耀荣发展技术课题,不断尝试工艺改善和流程优化,分享木瓜研发转代成果的喜悦。并建立了完善规范的研发和质管体系,攀登耀荣的尖端科技之路。

  天道酬勤。洪斌不懈努力终于培肓出了木瓜研发多树。他主持的《木瓜灵芝酵素生产关键技术研究》项目,经科技部鉴定达到国内领先水平;他参与的《固液回流连续发酵酿造功能型果醋技术研究》及《木瓜精深加工关键技术集成研究》等项目,分别获得郧阳区科技进步一等奖、十堰市科技进步二等奖和湖北省技术发明三等奖。同时,他还是“耀荣”四项专利的发明者。

  以梦壮志,不负少华。洪斌是一个稚嫩毕业生步入社会,执着对木瓜深、精加工地弄潮儿。谈及洪斌的作为和梦想,他总是不唯成效、成功自傲。他平静的向笔者坦言说:“这充其量是我这几年工作的一点收获和体验,要说功劳应归功于公司所提供的平台”。他少华英才脚踏实地施抱负,在小车间圆着区委、区政府让木爪“滚”出大效益的富民梦。洪斌年龄不高,而劳苦功高。2016年,他被十堰市总工会授予“十堰市劳动模范”;今年“五一”前夕,他被湖北省总工会授予“湖北五一劳动奖章”。

  至于洪斌的梦想他没有侃侃而谈。可看着他谦和面容和坚定目光,办公桌堆着错落有致的技术资料,样品柜里整齐存放的各类样品,这些无一不告诉我们,他仍在木瓜研制领域中继续地行走与探索,向着新的高度和方向迈进、、、,这就是他的远大梦想吧!(陶国功)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