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五一劳动奖章-正文
洪斌:“木瓜大县”“耀荣”弟(图)
//www.workercn.cn2017-05-05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洪斌在操作车间工作

洪斌在审查核对数据

  一到秋季,在湖北十堰市郧阳区到处都是果实累累的木瓜,这是郧阳的特产、特色;在农产品加工园区生产着源源不断的“兆健”牌珍品系列“宣木瓜酒”,这是独出郧阳的名牌、品牌。

  可当你来到湖北耀荣木瓜公司,无论是在生产车间,还是在实验室操作台,你经常会看到一个英俊的小伙子不是在跑前跑后的忙碌着检验每个工序流程:就是在和车间主任探讨产品工艺的改造改进,或是在与质检员就某个化验指标的数值反复比对……,春夏秋冬、日复年往。他在工作岗位上默默地耕耘,潜心地钻研,不懈地奋斗,“磨” 得木瓜出琼浆,“兆健”珍品系列“宜木瓜酒”及木爪系列食品的领军人。他就是湖北耀荣木瓜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质量技术部部长——洪斌。                     

  胸怀抱负,扎根“耀荣”

  十堰市郧阳区有近20万亩(退耕还林全部栽植木瓜)的木瓜产业基地,号称全省乃至全国的木瓜大县。为木爪不“木”,造福百姓,郧阳(原为县)区于2010年招商引资在农产品加工园成立了“湖北耀荣木瓜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专门研制开发生产木瓜酒和木瓜食品,使木瓜“滚”动经济大发展。

  也就是当年的12月,时年23岁,就读于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将要毕业的洪斌,和10位同学一起在老师带领下从省城武汉来到耀荣木瓜公司实习。按照学校的安排,他们需要在耀荣木瓜公司完成相关的课题实习和社会实践。时值企业成立不久,万事开头,举步艰难。洪斌他们面临“耀荣没荣, “一无资金、二无场地、三无人员”的困境,连日常生活、休息都难以保障的窘境,奢谈开展实习工作、完成课题任务。和他一起的同学,其他9位都匆忙返回学校另找高就。唯有洪斌却在这里“抱”着“木瓜”不丢手、没有走,一干就是七年了。

  七年来,洪斌每天践行着他的“木瓜抱负”。在实验室和生产车间进行无数次地实验操作,准确无误地记录所有实验数据,同时对波动较大的数值反复核对,甚至重新再实验、再操作,再操作、再实验、、、。

  创业之初,技术人员极度匮乏。他除了做好日常本职工作外,还尽力挤时间参与工艺调整、质量监控、产品试制、信息搜集、项目申报、外联对接等工作,还要参与木瓜基地管理。尽管非常辛苦,但洪斌非常很乐观自信。他说:“感激那段难得的时光造就我社会阅历”。因为,正是有高强度工作重压,才使他在最短的时间内收获了人生成长,锤炼着技术和管理的提升,成为耀荣木瓜公司最年轻的工程师(十堰市职改办颁发),公司科研领军人。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