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善于亮剑的冷面判官(图)
//www.workercn.cn2016-11-18来源: 济南日报
分享到:更多

  从崔寨到济阳(街道办),虽然食药所这一基层机构成立的时间并不长,但张洪斌已经干了两个所的所长。

  他还是一名“自带冠军光环”的所长,无论在哪个所,不管综合还是个人考核,总能拿到第一名。

  这位屡拿第一的所长,干工作也有一大特色:勇于查办疑难案件,且办得很漂亮,是一名善于“亮剑”的“冷面判官”。

  百姓入口的绝不含糊

  从乡镇监管所到城郊监管所,最大的变化是监管任务的加重。济阳街道是济阳县食品药品经营业户最集中的地方,共有各类业态的经营单位3500余家,这一数字是一个普通监管所管辖数量的数倍甚至十余倍。从食品到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化妆品,从批发零售到生产加工,从企业到各类小作坊,可谓应有尽有。业户多、业态多,经营方式复杂,监管起来千头万绪,活儿不好干。

  也确实不太容易干。包括张洪斌在内,济阳食药所共7个人,其中4个女士,两个年龄接近50岁。该所的副所长刚刚考到高新区局,张洪斌一下子失去了一位得力助手。6人面对3500多家业户,一天跑10家,平均下来也得近一年。

  事实上,张洪斌到任后的第一次考核,济阳所在全县10个监管所中排名倒数第一。这让在崔寨所长期“占据榜首”的他,感觉很不舒服,“不是说非要拿第一,但排了倒数第一,说明肯定有很多不足的地方,这必须要补。百姓入口的东西,咱绝不能含糊。”

  千头万绪何处下手?抽检。除了常规抽检,张洪斌还组织联系了四个第三方抽检机构,从所里抽出5个人分成4个小组对辖区内的经营业态进行抽样检查。

  “只要是入口的都要检。”当时,张洪斌给同事列出单子,特别是百姓投诉多的,集中关心的,从每天吃的米面油、馒头等面食,到猪牛羊肉等,都要抽检一遍,“只要抽检不合格,必须处理;有风险的,必须追究;涉嫌违法的,该移送就移送(公安机关)。”

  而且,所有抽检和处罚结果一律向社会公示。“就是要让大家知道,他生产或卖的东西不合格,不能吃。”张洪斌说,辖区内总共有20多家馒头房,全部被抽检了一遍,结果发现一家含铝,一家添加了甜蜜素,“都重罚了,而且也公示了。”

  学校食堂更是抽检的重点。不论预装还是散装,主食还是调料,涉及学生吃的都要全面抽,而且是4个机构同时抽检,一个学校一般要涉及五六十种,每种都要抽检一遍。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