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王洪斌坚持献血100次(图)
//www.workercn.cn2014-08-21来源: 宁夏日报
分享到:更多

王洪斌在献血中。

  本报讯 (记者 吴宏林)19日下午3时许,王洪斌来到宁夏血液中心进行了第100次义务献血。从1999年8月至今,王洪斌在宁夏已献血3.4万毫升,相当于他自身血量的5.3倍。

  当天下午,王洪斌早早来到采血站,进行体检。当医生告诉他一切指标都正常时,王洪斌高兴地说:“今天终于可以第100次献血了。”

  1999年,年仅20岁的王洪斌进行了第一次义务献血,这一献就是15年。2002年初,宁夏血液中心开展了机采成分血(献血小板),王洪斌又成为宁夏第一个无偿捐献成分血的献血者。由于献血浆每次需要间隔6个月,献成分血每次只需要间隔2周,自那以后,王洪斌坚持献成分血。“每次血液中心成分血告急,我们只要一打电话,王洪斌都会很快赶过来献血。”宁夏血液中心医生马伟告诉记者。

  19日,王洪斌又义务献血400毫升,使他在宁夏的总献血量达到了3.4万毫升。“这是每次献血的最高量,要不然我还想再多献点。”王洪斌告诉记者,有些人担心献血会影响自己的健康,但他感觉一点儿影响也没有。去年,他在献血后还在5天半时间里骑自行车1200公里,为公益组织寻找贫困儿童。现在他每天坚持骑行30余公里,身体非常健康。(记者 吴宏林 摄)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