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五一劳动奖章-正文
做事先做人 万事勤为先
//www.workercn.cn2017-04-30来源: 中工网——《劳动者报》
分享到:更多

做事先做人 万事勤为先

——记2017年西安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王晓辉

  人人都说做工程难,做工程苦。有的人,从1990年参加工作到今天,一直做工程,攻坚克难,从不言苦。“做事先做人,万事勤为先”是他坚持的行为准则,他曾荣获五次先进工作者,三次先进个人。

  他就是今天要讲的主人公王晓辉。王晓辉以身作则,部门员工也不为人后,其主管的部门先后多次获得优秀部门称号。

  王晓辉现任西安昆明池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水库工程建设部部长,曾在西安市长安区斗门工业园(现西安昆明池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任工程部部长、推进一部部长、市政建设部部长、项目建设促进部部长。

  从业多年,工作已成为他生命中无法分割的一部分。他用热爱回馈工作,用实干完成工作,用真情完善工作,追求尽善尽美,力争完美无缺。

  勤为径 争当工作先锋

  自参加工作以来,他满怀热情,全力以赴积极投身到生产工作当中,虚心好学,不怕吃苦,能够很好地理论联系实际,充分运用所学,立足本职,爱岗敬业,使自己迅速成长为一名专业技能与办事能力兼备的管理型人才。

  “万事勤为先,人勤春来早。”王晓辉说,勤劳,永远都不会过时。他坚信一点,勤能补拙是良训,任何时候都适用,他是这么认为的,也是这么做的,常看理论书籍,常钻研实践,常温故知新,常思考,常记笔记,这些都成为他获取知识的公开“秘籍”。他说,尤其在知识经济时代,知识更新的周期越来越短,只有不断地学习,才能不断摄取能量,才能适应社会的发展,才能生存下来。王晓辉把学习当成一种日常习惯、一种生活态度,当成一种精神需求、一种人生信念。

  首先,他善于钻研业务,敢于创新,带领部门人员锐意改革,励精图治,克己奉公,任水库工程建设部长期间仅用一年时间就把一个2015年新成立的部门带成了各项业务能力超前,领导称赞的公司优秀部门。其次,他不计得失,甘于奉献做表率,从不叫苦叫累,不搞特殊,不仅和部门人员一起夜间巡逻值班,并且每天下班总是最后一个离开办公室。

  “打铁还需自身硬。自己做好了,才有资格要求别人,推己及人,对自己负责,也要对别人负责。”这是他对自己高标准的要求,作为部门领导者,他有勇气,肯担当,工作中遇到任何困难,他从不推诿卸责,总是毫不犹豫的扛在自己肩上。正是他的敢干肯干,甘于奉献的精神使得他工作以来接手的各项工程建设均取得了重大进展。

  辛勤积累,终有硕果!2014年10月31日完成富裕路D段景观工程施工;2014年12月15日完成富裕路D段人行道电力管沟工程施工;2014年12月20日完成富裕路D段工程施工。富裕路西延伸段市政工程D段工程建设是陕西省城市规划建设取得的重大成果,使得周边居民出行更加的便捷通畅,也完善了城市道路规划。

  工程开始,他果断放弃当时所有休假机会,日以继夜奔走于施工现场与办公室之间,无数次地规划、设计、试验、推翻、重来。

  “苦不是借口,累不是理由,阳光总在风雨后。”王晓辉说,多年的职业生涯,造就了他不言苦不言累的习惯,勤字当先,迎难而上,是对工作的承诺,也是对自己的尊重。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