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姐妹俩为亡故父母还债
//www.workercn.cn2017-04-24来源: 经济日报
分享到:更多

  秦梦梦是河南省修武县城关镇侯庄村的“90后”。2006年,秦梦梦只有16岁,她的父亲秦小驴治病欠下了1万多元外债。那年秦小驴去世时,秦梦梦母亲身体状况也不好,且弟弟仅有14岁。21岁的姐姐秦萍靠着卖衣服、卖化妆品和打零工,担起还债和照顾家人的重担。2010年,姐弟仨的母亲又因为肺癌撒手人寰,更让这个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

  这两年,日子过得紧巴巴,好不容易才把街坊朋友的钱还清,不料又突然冒出来2万元的旧账。原来,2004年,父亲秦小驴为养牛致富,在修武县农村信用社贷了两万元的款。随着秦小驴夫妇的相继去世,这两万元贷款也成了“死账”。今年1月份,老街坊郭不井找到秦家姐妹说,他作为贷款的担保人承担连带责任,法院已把他账户上的1万元给冻结了。

  “父母生前都本本分分,如今去世了不能再背上赖账的恶名。弟弟还没成家,13年前欠下的旧账,我们姐妹俩担了。”秦萍、秦梦梦姐妹俩斩钉截铁地说。

  姐妹俩四处奔波借钱,把借来的1万元钱交给法院执行人员。加上法院扣担保人的1万元,她们的父亲在信用社贷的2万元贷款就算还完了。

  之后,秦梦梦专程找到郭不井家里恳切地说:“您放心,法院扣您的1万元,我们会分期还的,您就说利息多少吧。”郭不井的妻子抱着秦梦梦哭了,说:“我当家,这钱不要利息了。”(夏先清  王星)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