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大国工匠-正文
甘肃“工人院士”张换彬演绎别样工匠人生(图)
//www.workercn.cn2017-06-29来源: 中国甘肃网
分享到:更多

张换彬在工作中传授技艺 (资料图 )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张换彬成长为一名理论知识丰富、动手能力强的知识型人才,成为全公司人人皆知的“能工巧匠”。

  张换彬所在分公司钳工技能人才骨干中,有一半是他的徒弟,获得公司“技术能手”和“岗位标兵”称号的职工八成是他亲手带出来的。在他的培养和带领下,公司职工刘英杰荣获了“全国技能大赛优秀参赛选手”、甘肃省“杰出青年岗位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陈炜荣获甘肃省“技术能手”、甘肃省国防科技工业“技术能手”等称号;柴世全、王德虎等荣获中核集团公司“技术能手”、甘肃省“技术能手”等称号。他们中已经有很多人成长为公司高级技师、车间主任或班组长。

  张换彬经常利用业余时间,把自己所掌握的知识和积累的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别人,经过他的努力,青工队伍综合素质明显提高,他所在的班组连续5年被公司评为“先进班组”和“青年文明号岗位”。

  他在机加车间工作期间,为提高车间职工的技能水平,他组织职工采取“讲训测评”为模式的培训方法,紧密围绕实际操作中的要领、注意事项进行讲解,并有针对性的对职工进行训练和测试,最后根据测试结果进行讲评,使车间职工的技术水平很快提高,一次性通过技能鉴定考试的合格率达到95%以上,在连续三届的“甘肃矿区技能运动会”中取得钳工前三名的职工,均为他的徒弟,他所在的车间连续8年被中核四〇四有限公司授予模范车间、先进车间和红旗党支部等荣誉称号。

  多年来,张换彬为企业培养了大批技术尖子,先后解决了多项技术疑难问题,四〇四公司还专门以他的名字命名,创办了“张换彬劳模创新工作室”。2013年,“国家技能大师张换彬工作室”在中核四〇四有限公司建立,这为张换彬培养更多的技术人才提供了资金、技术等支持,让张换彬有了更广阔的舞台,去演绎他那别样的工匠人生,弘扬大国工匠精神。

  今年,张换彬在由甘肃省总工会、甘肃省广播电影电视总台联合举办的首届“陇原工匠”学习宣传推荐活动中,荣获首届陇原工匠的称号。工匠精神,是一个时代的特质,闪耀着坚定、执着、精益求精的精神风采,以张换彬为代表的首届陇原工匠获奖者与提名奖获得者们,激发了全社会刻苦学习技术、提升素质、争创一流的工作热情,带来了助推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强大正能量!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