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麦麦提图如普·穆萨克:不忘初心同致富
//www.workercn.cn2017-06-29来源: 新疆日报
分享到:更多

  □通讯员/牟林

  “我陪姐姐回到了她的家乡重庆,还为大家带去了我们一起种出来的新疆大枣,感觉特别开心。”6月16日,皮山县木奎拉乡达里格村村委会副主任麦麦提图如普·穆萨克同他的汉族大姐尤良英,参加由重庆市委宣传部组织的、重庆广电集团举行的“逐梦他乡重庆人”回乡大联欢,他们姐弟俩的出场,获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2015年,麦麦提图如普·穆萨克与姐姐尤良英的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事迹在全国掀起了学习热潮,姐弟俩作为基层民族团结优秀代表,接受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会见。

  “作为一名普通农民能被总书记会见,这既是一份让人激动的荣耀,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是靠姐姐的帮助才有了今天的好日子,我有义务帮助乡亲们一起富起来。”如今,已是村委会副主任的麦麦提图如普·穆萨克常常会想起第一次去北京、第一次走进人民大会堂、第一次接受习近平总书记会见时的情景,也更深切地感受到自己肩上所担负的责任。

  正如此次姐姐在晚会现场点亮的重庆性格“友善”一样,从麦麦提图如普·穆萨克身上,也可以看到一种朴实无华的善良,看到一颗纯粹而干净的心灵。作为村干部,他始终牢记总书记嘱托,勤恳踏实,千方百计帮助大家寻找致富门路,自觉做村民与干部的“调节剂”、汉族同胞和少数民族同胞的“融合剂”,使“三个离不开”思想在家乡干部与村民中生根、开花、结果。

  劳务输出是麦麦提图如普·穆萨克一家的致富途径,也成了他带动周围群众一起增收致富的重要渠道。2016年,他以农民经纪人的身份带领56名村民到阿克苏打工,共创收72.8万元。今年4月,麦麦提图如普·穆萨克再次带领200名村民到库尔勒、和硕打工,每人月收入3000元至10000元不等。无论在哪里,麦麦提图如普·穆萨克都会利用闲暇时间给大家讲解棉花、红枣种植技术,让村民们不仅能赚到钱,而且还能学到本领。

  在带领村民致富的同时,麦麦提图如普·穆萨克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时刻把对群众的关心落实到行动上。逢年过节,他总是不忘贫困群众,给贫困户送去大米、食用油、面粉等生活用品,给予他们无微不至的帮助和关怀。邻居果哈尔妮萨·约麦尔是村里的五保户,麦麦提图如普·穆萨克一直像照顾家人一样照顾她;贫困学生也是麦麦提图如普·穆萨克关心的对象,今年“六一”国际儿童节,他专门拿出500元钱,给贫困学生们购买学习用品。

  麦麦提图如普·穆萨克始终牢记总书记嘱托,不忘初心带领乡亲们一起致富的行动,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认可,今年他家成为了第一届和田地区文明家庭评选表彰候选家庭。“感谢大家给我的肯定,我会始终牢记自己共产党员的身份,带领乡亲们通过自己的努力,一起创造更加富裕幸福的生活。”麦麦提图如普·穆萨克说。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