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阳泉“美猴王”见义勇为斗小偷
//www.workercn.cn2017-06-29来源: 山西日报
分享到:更多

帮保定女子夺回被抢的挎包

阳泉“美猴王”见义勇为斗小偷

  6月23日下午,平定县一栋居民楼内,专程从河北保定来的姑娘小林对着帮她妈妈找回挎包的好人连声说:“真是太感谢你了,好人一定会有好报的。”

  小林口中的“好人”是阳泉小有名气的“美猴王”——王慧强。他穿着一身白衣,衣服左胸处印着一个“悟”字,面对小林的致谢,他豪爽地一笑,说道:“遇到这种事情,我肯定得出手。”

  今年25岁的王慧强出生于平定县东回镇的一个普通农家。2009年,王慧强进入杂技团。一次商演中,他见到了偶像六小龄童,从此模仿孙悟空的一招一式。王慧强演绎的“美猴王”形象,曾被86版《西游记》中如来佛的扮演者朱龙广连声夸赞,由此他逐渐成为阳泉小有名气的“美猴王”。

  凭借好身手将被抢的挎包夺回

  事情还得从6月14日说起。当天14时,在石家庄结束演出的王慧强提着行李到了石家庄北站,准备坐14时30分的火车回家。快进站时他突然听到一声尖叫,一名30多岁的女子站在路上哭着喊“抢钱啦、抢钱啦!”周围有人停下来围观,有人窃窃私语,王慧强顾不上多想,把行李一放,拔腿追了上去。

  十几分钟后,王慧强在一个小巷里追上了小偷,一把拽住他斜挎在肩上的女式包,两人扭打在一起。打斗中,王慧强被对方掐住了脖子,喘不上气,但他咬紧牙关不放手,凭借多年练就的好身手将包从小偷手里夺回。

  拿回包后,王慧强立刻返回火车站。挎包被抢的女子仍站在原地,一副无助的样子。王慧强赶忙把包塞到她手里。“你快看看,有没有少什么东西?”王慧强说。

  “多亏有你,要不然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看到自己的包失而复得,女子激动地抓住他的手,一个劲儿地道谢。

  被抢的女子姓王,河北保定人,一个人到石家庄探亲,当天正要返回老家。由于天气太热,行李太多,王女士在火车站附近找了个阴凉处休息,将包放在了行李箱上。谁成想,竟然遇上了抢包的。

  事后,王女士心有余悸地说,“包里放着手机、钱包、火车票和身份证,如果丢了我连家都回不了。”

  说着说着,王慧强“哎哟”一声,一看表已过了15时,火车是赶不上了。跟王女士告别后,他决定乘大巴回家。

  通过网络寻人找到“恩人”

  王慧强回到阳泉两三天后,突然接到一个从河北保定打来的电话,对方在电话中自称是王女士的女儿,名叫小林,说要专程来阳泉见一见“恩人”。

  原来,王女士回到保定后,逢人就讲一个阳泉小伙勇斗小偷帮自己夺包的事儿,但没有留下好心人的联系方式。女儿小林也对这位素不相识的好心人很是钦佩。

  王慧强虽然没有告诉王女士自己的名字,但他衣服上印着的“悟”字却给王女士留下了深刻印象。16岁的小林平时酷爱上网,她想到了用网络寻人的办法。“我在百度上搜索衣服上写‘悟’字的人,一下子就找到了王慧强,之后我又通过在阳泉的朋友要到了他的电话,没想到他名气这么大。”小林说,联系上王慧强后,她兴奋极了,恨不得立刻到阳泉见见恩人。可是马上要中考,她脱不开身。

  6月23日,中考结束后的第一天,小林起了个大早,坐上开往阳泉的汽车,5个小时后终于见到了王慧强。

  与王慧强一见面,小林就将一面写有“见义勇为弘扬正气”的锦旗送到了他的手上。

  “这件事没什么。我模仿的是‘美猴王’,孙悟空不畏艰险、除恶扬善的精神是我应该学习的。”面对小林的再三感谢,王慧强有些不好意思。

  本报记者 霍雪飞 通讯员 荆倩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