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熊猫女侠”15年献血超全身血量
//www.workercn.cn2017-06-28来源: 大连日报
分享到:更多

  49岁的陈金彩是浙江温州人,人送外号“熊猫女侠”。关于这个绰号的渊源,得从2002年说起了……

  陈金彩的血型是Rh阴性A型,就是通常所说的“熊猫血”。2002年至今,陈金彩参与无偿献血19次,累计献全血5400ml,献血量超过一个成年人的全身血量。15年中,不管是在工作时还是半夜入睡后,只要接到求助电话,陈金彩都会第一时间赶去献血,因此被不少求助者亲切地称为“熊猫女侠”。为了方便帮助有需要的人,陈金彩申请了微信号,并加入了温州市中心血站组建的“熊猫之家”微信群。每次群里发送求助信息,陈金彩都会仔细看,能帮的马上赶去帮忙。对此,她的丈夫和孩子也非常支持。在陈金彩看来,献血是一件再平常不过的小事,甚至连“做好事”都算不上。她说,献血已经成为一种习惯,会一直坚持下去。

  多年坚持献血,也有亲戚朋友不理解。陈金彩的回答打消了亲朋的疑虑:“不用担心献血会损害健康,我以前贫血,献血这么多年,贫血都没了,身体也很好,你们还担心啥?”

  (记者佟宇静整理)

  想了解更多新闻资讯,赶快扫描二维码,加入“大报微商诚”和静静一起阅读最新鲜的新闻资讯,享受最划算的购物体验吧!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