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邻居们称赞她是“最美儿媳”
//www.workercn.cn2017-06-27来源: 长春日报
分享到:更多

  单亚珍正在给老人喂药。 于恒 摄

  66岁的单亚珍悉心照料卧床的公公朱远发,几十年如一日,她的行动也感动了众多邻居。邻居们称赞单亚珍是“最美儿媳妇”。最近,这一家人还被宽城区柳影街道榆树北街社区评为“最美家庭”。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华泰世纪新城二期朱远发的家。儿子朱玉才正在给父亲理发,儿媳单亚珍正在给公公榨果汁。朱玉才说,父亲今年已经97岁了,是一名退伍老兵。“我今年68岁,老伴66岁,都退休了,我经常不在家,老伴儿把父亲照顾得相当好,能娶到这么好的媳妇我真是烧高香了!”朱玉才说,2004年,母亲小脑萎缩,没有意识,大小便失禁,每次她把老人安顿好,天还没亮又要忙着洗晒被褥衣裤,家里的衣服被子常常一晒就是一阳台,但从没听到媳妇抱怨过什么。她悉心照顾婆婆,直到2006年老人去世。

  “爸,来,该吃药了!”单亚珍端着杯子,右手拿着汤匙递到公公的嘴边。这是记者在老人家里看到的一幕,榆树北街社区党委书记马云华告诉记者,在这个家里,每天都能看到这样感人的一幕。喂完药,单亚珍就开始忙着给公公准备午饭了,单亚珍说,公公爱吃豆制品,她一边切着干豆腐丝一边和记者聊着。

  单亚珍告诉记者,1978年嫁给朱玉才时,他是家中的长子,还有两个妹妹,公公婆婆一直和他们住在一起。从结婚开始,她就一直照顾公公婆婆的生活起居,公公说话特别直,也难免对她发脾气,每次遇到这样的情况,她都是好言好语哄老人开心,从来不和老人顶嘴。公公年纪大了不能下楼,单亚珍就在天气好的时候背着老人下楼,推着老人在楼下活动。日常一日三餐单亚珍就变着花样做,榨豆浆、做果汁、做面食。

  “妈妈为我们做晚辈树立了榜样!”单亚珍的儿子说起母亲时满脸的佩服。在柳影街道榆树北街社区,提起单亚珍这个名字,大家对她都竖起了大拇指。“孝敬长辈是天经地义的事,人人都有父母,我们也有老的时候,将心比心呀!”单亚珍话语朴实,一如她的为人。(本报记者 于恒)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