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罗军号的两段人生:从士兵到的哥初心依旧
//www.workercn.cn2017-07-19来源: 合肥晚报
分享到:更多

罗军号(左二)

  从军人到的哥,两个 “战场”,两段人生。从威武不屈到热情服务,一颗红心,同种情怀。时光流转,初心不变。他就是今天的主角——罗军号。

  由合肥市运管处和合肥晚报携手打造的第三季“文明窗口、温馨服务 ——你提升我点赞”活动正在火热进行。目前,已有五位出租车驾驶员获得点赞。这一次,出租车驾驶员罗军号能否获得点赞呢?来看今天的报道。

  现场体验

  7月7日上午10时30分许,观察团成员来到肥西路的安徽省胸科医院,打上一辆车牌号为皖AT1010的出租车,前往合肥大剧院。

  驾驶员名叫罗军号,人如其名,他曾在部队当过陆军通信兵。罗军号所驾驶的出租车沿着肥西路,右转上了黄山路。周五的黄山路异常拥堵,罗军号耐心地在左转道等待,没有随意变道、加塞。

  观察员见缝插针地进行考察:“刚才有少部分车随意变道,甚至抢道,你遇到这种情况怎么做?”罗军号回答说:“出租车一般也会赶时间,但是遇到抢道的,我会减速,让其他车辆过去,尽量避免碰擦。”

  经过畅通的合作化路高架桥,出租车行驶到南二环政务区段时,交通又呈现大流量。交通状况不佳,但是罗军号驾驶得非常稳,且速度并不快。

  2003年,罗军号从部队退伍后回到家乡合肥。开始,他开过一家超市,但生意不太好,后来遇到母亲生病,他才改行开起了出租车,“因为当时急需用钱,开出租车能挣到现钱。”

  一晃开出租车已有4年的时间,罗军号笑称:“我是军人,本来是有棱有角的,现在都磨圆润了。毕竟出租车是窗口行业,你要做好服务工作。”谈话间,出租车抵达了本次目的地——合肥大剧院。

  对话

  合肥晚报:入行4年了,你觉得合肥乘客有什么变化?

  罗军号:随着文明城市的创建,乘客素质越来越高了。

  合肥晚报:乘客如果认为你绕路了,你怎么应对?

  罗军号:如果有多条线路可供选择,上车之后,我就要主动征求乘客的意见,按照乘客的意见行车。

  合肥晚报:遇到乘客投诉,你会怎么做?

  罗军号:我们是服务窗口,尽量把自己的工作做到位,提升服务,接待乘客要耐心。我有两次投诉,但是投诉均未成立。

  合肥晚报:从士兵到的哥,心态有变化吗?

  罗军号:我的纪律性很强,但是做好服务工作,必须要隐藏好自己的棱角,我现在“圆润”多了。

  ■观察员点评

  安徽天奥出租汽车有限公司汽贸运营部杨婷婷:

  车内比较卫生,服务非常规范。特别是文明创建知晓情况能流利连贯地说出来,让人印象非常深刻。我们为他点赞。

  合肥市运管处出租车管理所运政员彭鹏:

  根据本次活动指定的五个方面的考评标准:车容车貌五星;文明服务五星;营运规范五星;行车安全五星;文明创建知晓情况五星。我们对他进行点赞。

  体验结果

  因为优质的服务,罗军号赢得了观察员们的好评,成为第六位在第三季“文明窗口、温馨服务 ——你提升我点赞”活动获得点赞的出租车驾驶员。观察团成员现场给罗军号戴上了“点赞徽章”,还给他的皖AT1010出租车的后车窗张贴了“为文明服务点赞”标识。

  ■记者手记

  司乘双方携手共同文明乘车

  每次点赞的文明创建知晓情况环节,一直以高难度著称,成为不少出租车驾驶员难以逾越的一关。在短短几秒钟,就要完整说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志愿服务理念,这36个字的确让不少驾驶员们有些措手不及。

  不过,罗军号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他非常流利地说出了全部内容,得到了观察员的一致肯定。

  2003年退伍的罗军号曾经是一名通信兵,按他的话说,也曾是一名“有棱有角”的军人。自从开上出租车后,他选择了改变,变得更加“圆润”了。

  在罗军号看来,出租车是一个服务型行业,要做好服务,必须放下身段。干哪一行,都要去主动积极去适应。谈到提升服务的话题,罗军号认为,做好服务的同时,出租车司机们也要得到应有的尊重。

  出租车是城市的窗口,出租车司机要文明服务,接受服务的乘客也要文明乘车。若要别人尊重,先尊重别人。司机和乘客的地位是平等的,只有双方共同提高素质、互相尊重,才能创造良好舒适的公共环境。(王晨辰 甄娟 合肥晚报 合肥都市网记者 周洪 文/图)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