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ICU里的守护天使(组图)
//www.workercn.cn2017-07-18来源: 青岛日报
分享到:更多

  ■张凤香仔细为病人做检查。

  ■张凤香仔细查看病人的病历,掌握病人的病情。

  ■熟练操作医疗设备,随时监测病人的生命体征。

  ■张凤香每天早来晚归,为患者竭尽所能。

  2011年张凤香硕士毕业于青岛大学神经病学专业,同年进入青岛市中心医院重症监护室(ICU)工作。

  重症监护病房和普通病房不同,这里的病号大都是处于昏迷、半昏迷状态,在每个患者床头的上方都摆放着一台不断闪烁脉搏、呼吸、血氧饱和度等指标的心电仪,林林总总的高精尖设备,随时被监测的生命体征,都表明了患者身份的“特殊”。

  在六年的工作中,她经历过病人好转后的喜悦,也经历过病人恶化后的悲伤。在治疗过程中,一边是重症监护室外焦急等待的家属,一边是室内急需治疗的病人和紧张工作的医护人员。“滴答、滴答……”各种仪器的声音交织在一起,医护人员分秒必争,与病人一起同死神进行殊死搏斗!

  当病人及家属握着张凤香的手反复表达感谢之情时,作为医生的她也禁不住流出了喜悦的泪水,感到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从而更深切地体会到作为一名医生肩负的责任如此重大。(周光辉 马 华 摄影报道)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