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8岁女孩创作出44部绘本
//www.workercn.cn2017-07-18来源: 滨海时报
分享到:更多

  有些是记录发生的事 有的是由灵感引发的故事

  第一颗门牙,我希望你快点掉下来;搬进生态城,我热爱新家,新学校、新老师、新朋友;第一次学游泳,我终于成了一只会游泳的“粉青蛙”……这些生活中或普通或难忘的经历,全都成了家住生态城的8岁女孩熊邹禹的绘本素材。她用线条、色彩和插上了翅膀的脑洞创作出了44本绘本故事。《邹禹的幼儿园成长记》《邹禹的恐龙世界》《妈妈别吼我》……有的记录真实生活,有的则是灵感迸发的小故事。而有爱的妈妈则将小邹禹的作品整理成册,并申请了“大禹绘本”微信公众号,定期更新上传作品。

  16日,记者联系到了熊邹禹的妈妈邹红琴女士。邹女士告诉记者,《邹禹的幼儿园成长记》是女儿的第一本绘本,那是在幼儿园毕业前,孩子们想要互送礼物,她提议能不能把上学时的故事画下来,没想到邹禹一下就答应了。随后,邹女士将故事的文字整理出来,邹禹根据文字创作出了她的第一本绘本。这本11页的幼儿园成长记录只用了两三个晚上的睡前时间就完成了,可此时距幼儿园毕业还有一个月,邹禹又有了新想法,她想画一本关于恐龙的故事送给小朋友。于是,第二本《邹禹的恐龙世界》诞生了。邹女士没有想到,女儿会爱上创作绘本,并随之有了越来越多的作品。

  “有些是记录下发生的事,有的是由生活中的灵感引发的故事。”遇到想画的素材,邹女士会负责文字,帮女儿整理出故事概况,画面的创作者则是小邹禹。邹女士说这是一个合作的过程。虽然,邹女士和爱人都是天津美术学院的老师,但他们不会在邹禹创作绘本的过程中给予专业性的引导。今年2月,邹禹创作了一本《妈妈别吼我》,似乎是画出了孩子们的心声,转载率也比较高。邹女士也在绘本的封底坦言:“此绘本也作为一种警示,告诫自己尽量不要发脾气,因为在孩子眼里‘后果’很严重。”

  记者看到,邹禹的每一部绘本都是一本完整的书,有封面、封底,甚至条形码。这是邹女士设计的,“按照书的规格做,也是为了培养她对书的兴趣。”为了让女儿留下在这个年龄段的宝贵经历,邹女士申请了公众号“大禹绘本”,随时更新。如今,公众号的作品已陆续被企业、教育机构或者“大小书迷”转载。

    (记者 许卉)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