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文化名人-正文
安滨:追求有真情的艺术(图)
//www.workercn.cn2017-07-20来源: 杭州日报
分享到:更多

伊宁老人 61cm×46cm 水彩

碧水流金 76cm×56cm 水彩

  人物名片

  安滨,1962年生于大连。中国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水彩艺术委员会委员,浙江省版画家协会副主席,浙江省油画家协会理事,主要从事版画、水彩画、油画创作。 主持并完成国家课题及多项省级课题、省级精品课程。先后出版《刀木镌心——安滨版画集》《安滨水彩画作品集》《形见神藏——安滨水墨人物画精品集》《融合·跨越——安滨水彩、林琼陶艺精品集》等画集学术文集,主编《溯源循流》《观宏探微》《艺道论域》等学术书籍二十余种。 作品入选第六届、第七届(银奖)、第八届、第九届(铜奖)、第十届、第十一届全国美术作品展及国际性画展、联展。作品为国内外三十余家博物馆、美术馆收藏。

  “抽象和具象完全是绘画两种不同思维的语言形态。真实感受,在现实生活里的真情是最难得的。”这是安滨经常挂在嘴边的话。安滨一直认为,艺术如果没有真情,就只能变成一种样式的模拟和追随,仅仅存在于表壳。因而,在他的绘画中并没有刻意营造客观的距离感,而是将真情裹挟于画笔。他画出来的,就是自己的具体感受和情愫,这也正是他作品的动人之处。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