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文化名人-正文
岩画给我不竭的艺术灵感(图)
//www.workercn.cn2017-07-17来源: 银川晚报
分享到:更多

韩美林 记者 苏勇 摄

  16日,前来参加2017贺兰山国际岩画文化艺术节的著名艺术大师韩美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贺兰山岩画是没框架的,不讲究画技、笔法,都是艺术家靠着自己天然的感觉创作的。这给了我很大的启迪,让我度过了艺术的瓶颈期。”

  “我现在拿起笔来就能画,灵感源源不断,这都是贺兰山岩画带给我的艺术灵感。”韩美林边说边拿起画笔,简洁的几笔落纸,一个生动的“马儿”形象便跃然纸上。“岩画带给我的艺术灵感不仅仅在于绘画,还包括书法、雕刻等多个领域,让我对艺术的认识得到了升华,跳出了条条框框,让我的灵感更好地释放出来,呈现在艺术作品上。”

  近年来,韩美林多次走进贺兰山,观摩研究贺兰山岩画艺术,还曾为贺兰山岩画题写“中华魂魄”四个大字,向民族文化表达顶礼的诚笃。他说道:“我希望更多的艺术家能来到贺兰山,感受岩画的艺术内涵,激发创作的灵感,传承、创新岩画的艺术价值,把古老的民族文化瑰宝用艺术形式向世界传播。”

  据了解,韩美林是中国当代极具影响力的艺术家,被授予联合国“国际和平艺术家”称号,在绘画、书法、雕塑、设计乃至写作等领域都有很高造诣,艺术风格独到,尤其致力于汲取中国两汉以前文化和民间艺术精髓,是国家一级美术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中央文史馆研究员,银川市“荣誉市民”。记者 王一平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