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邢威敏:老奶奶卖冰棍十年捐出十几万 网友为她实力打call
//www.workercn.cn2017-09-14来源: 齐鲁网
分享到:更多

  2008年5月,汶川大地震。邢威敏拿着卖首饰的1万块,自己又凑了1万块,买成了衣服捐给了灾区学生。第二年,邢威敏又攒了1万块,自己又加了2000块钱,买成了衣服捐给了当地的小学。

  至此,母亲的善款她“还”完了,但爱心捐赠这条路,她却一直走了下来。这10年来,她跑遍了威海的学校捐衣捐钱,累计起来竟有十几万了。邢威敏说,捐衣服登记价格的时候,她都是按照衣服的进价写,因为自己也做点卖衣服的小买卖,她捐衣服“都是应该的”。

  今年8月,九寨沟地震。地震后的第二天一早,邢威敏就拿着1万块钱来到了当地的红十字会。而这一万块钱,是她卖一年冰棍才赚到的钱。

  冰棍奶奶自封“彪子” 网友们为她点赞

  卖一年冰棍的钱,说捐就捐了;好不容易做点衣服的小生意,一件衣服她却按定价只赚2块钱。邢威敏的女儿说她“彪”,威海话是“傻”的意思。邢威敏自己却不以为然,“彪就彪吧,我自己认准的事儿,谁也改变不了”。

  邢威敏的老伴身体不好,每天都要去医院。但要顾店的邢威敏,几乎没有陪他去过,连午饭也都是匆匆在店里解决。她的午饭倒也简单,一个馒头,一碟咸菜,晚上抹黑回到家,也是热热中午的剩饭。照邢威敏的话说,她捐的钱确实都是留够了老两口看病的和吃喝的,捐出去的都是节约下来的,所以开店不能马虎,挣了钱才能继续捐。

  吃的简单,邢威敏穿的更朴素。一条50块钱的裤子穿了好几年,都破了洞也不舍得扔,“我觉得挺好的,一个伏天都穿过来了,还能继续穿”。

  邢威敏做了10年的好事,直到今年8月,才被媒体曝光,“冰棍奶奶”的故事感动了许多网友,网友们纷纷为她点赞叫好。

  然而当我们的记者找到邢威敏的时候,她却对记者的到来有些意外:“说实在的,我没想到自己做的这一点点小事,能被社会认可,这么点小事,值当的吗?”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