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冰棍大爷有了“环保箱”
//www.workercn.cn2014-08-19来源: 信阳日报
分享到:更多

  张大爷经常在息县谯楼广场卖冰棍。最近几天,他卖冰棍的保温箱旁多了一个环保箱,别人买了他的冰棍后,他把包装纸要下来在环保箱里收好。

  以前张大爷可不是这样。冰棍车子周围扔的满是冰棍纸,很让环卫工人头疼。一周前,谯楼广场组织文艺演出,息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余金霞看到张大爷冰棍车子周围大片的冰棍纸,她走到了张大爷身边,和颜悦色地说:“大爷,跟你商量下,这包装纸随地扔,多脏啊,可不可以把它们收在一块?”

  “爱收你收,反正我不会捡。咋了,我不捡起来还犯法了?!”张大爷很不高兴。

  “大爷,你不捡,那我就捡吧。”余金霞弯下腰,开始一张一张地捡起冰棒纸。

  广场上很快围了几个人看热闹,也有人开始帮着捡,大爷的脸有些红,渐渐有些不自在,也开始捡起来。

  人们很快将冰棍纸捡干净后,才发现垃圾箱都在很远的路边,扔冰棍纸很不方便。

  临走时,余金霞对张大爷说:“我会向县里有关部门反映,在广场上放几个垃圾箱。我也替你想个办法,你在车子里多放一个箱子,冰棍卖出后把包装纸要下来放在一块,走的时候倒进垃圾箱里,不费事儿的。”

  张大爷回家想了几天,最终在车子里多放了一个箱子,他卖冰棍车的周围再也没有了乱七八糟的纸片,广场干净多了。(马 童)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