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农民工-正文
甘金华:从农民工到慈善家
//www.workercn.cn2014-08-07来源: 湖北日报
分享到:更多

  湖北日报讯 通讯员 沈宣 记者 王馨

  他,20年来捐出善款逾2000万元,资助贫困学子1000余人,帮助3000多个农民工兄弟和城市贫困者;

  他,先后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劳动模范、全国职工职业道德标兵等殊荣,获两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他,就是华发鼎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省党代表、人大代表甘金华。

  “我是农民的儿子”

  甘金华出生在武汉市新洲区汪集镇吴河村一农家。1981年秋,正念高三、成绩名列前茅的甘金华,因交不起20元学费而辍学,到武昌徐家棚塑料厂当了一名学徒,月工资20元。

  1985年,甘金华在武昌中北路租下一间门面经营电器修理铺。凭借过硬技术和诚信经营,他争取到金星、莺歌等名牌电器修理总代理权,掘到人生第一桶金。1992年,甘金华倾其所有转型进军建筑领域,并于2011年加盟拥有建筑一级资质的华发鼎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任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

  1994年,甘金华听说同乡一名考上名牌大学的孩子无钱交学费,准备辍学打工,遂将准备孝敬双亲的700元钱悉数捐出。

  从此,他开始了“慈善长征”。得知村里急需修路,他毅然捐赠40万元家底中的37万元;得知家乡地势高水源不足,他积攒20万元打了一口深井,圆了村民增产增收梦……“我是一个农民的儿子,忘本之心不可有,报恩之心不可无。”甘金华说。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