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男子7岁险被车撞飞 43年寻恩人回报社会:叔叔没有白救我(图)
//www.workercn.cn2014-05-22来源: 扬子晚报
分享到:更多

  叔叔,您还记得吗?43年前您在南京救过我

  1971年夏天,7岁男孩邵建波险让卡车撞上,被解放军叔叔飞身救下;

  43年来,一家人从未间断寻找恩人,回报社会

寻恩人

  根据回忆,邵先生找人画了恩人的画像。 呆呆鱼 绘

当年被救的小建波。当事人提供

  “要不是那位解放军当时救下了我,现在这世上也没有我了……”昨天,年届5旬的邵先生希望扬子晚报能帮忙找一下43年前救过他一命的军人。

  那次获救,深深影响了邵先生。多年来,在寻找恩人的同时,他也不断回报社会,以助人行善的方式来感恩。

  姓名:不详

  事发:1971年7月1日

  地点:南京太平门附近马路上

  ●当年您是:20多岁的解放军叔叔,1米75左右。

  ●当时情形:一个7岁的小男孩在横穿马路,一辆大卡车疾驰而来,小男孩惊呆了。千钧一发之际,您扑过来,抱住孩子一个翻滚,脱离险境。

  最新线索

  救人战士可能回北京了

  昨晚8点记者发稿时,邵先生给记者发来短信告知,一位曾在南京军区做宣传干事的王先生联系到他,“说可能救我的是来南京部队学习的北京军人,因为以前的南京军事学院合并到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了,此人可能回北京了。”

  王先生说,43年前的夏天,他曾看见一名解放军战士在马路上救人后走进了军事学院大门。

  43年前,7岁的他差点被卡车撞飞

  邵先生名叫邵建波,从小在南京长大,如今定居南京经商。1971年,邵建波一家住在南京太平门附近。他告诉扬子晚报记者,这一年的7月1日,他遭遇一次车祸,是一位军人救了他。

  事发那天天气比较热,7岁的邵建波拿着家人给的一角钱,带着3岁的表妹去买冰棍,经过太平门附近的大坡时,他让表妹等在马路这边,自己横穿马路去买冰棍。

  “过马路的时候我心里一直盘算着,要去买两根赤豆冰棍,每根4分钱,这样还可以找回2分钱。”邵先生说,只顾开小差的他,当时根本没有看到一辆大卡车正疾驶而来,卡车开得很快,等到他发现时,一下子惊呆了,根本来不及反应。

  路边突然有人大喊“快跑啊,危险!”可年幼的邵建波还是愣在那里不动。“危急时刻,有人冲过来,飞身夹起我,滚闪到马路一边,说时迟那时快,卡车从我们身边呼啸而过。”邵建波说,回过神来,他才看清楚救他的是一名解放军叔叔。“他把我抱到路边,摸摸我的头,好像还叮嘱了我两句,具体什么话我忘记了,然后就急匆匆地离开了。”

  邵先生告诉记者,事后,他也不敢回家对大人说起这件事。但那街头惊险一幕,被附近一个厂里看门老大爷看见了,“老大爷晚上回去跟我妈妈讲了,妈妈把我揍了一顿,问我救我的是什么人,我当时脑子蒙住了,什么都不知道,就记得是一个解放军叔叔。”

  第二天邵先生妈妈拎着鸡蛋带他去太平门附近的军事学院门口,打听救孩子的人,以为恩人肯定是大院里面的,因为事发地点就在大院附近。门口的哨兵让登记一下再查,但后来却没有结果。那位哨兵回答,部队战士学雷锋的事很多,很平常,不要再找了。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