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农民工-正文
农民工捐角膜续光明 成天津第100例“捐献者”
//www.workercn.cn2014-05-11来源: 天津网
分享到:更多

  53岁的四川农民工冯思华在津10年了,前不久他在工地擦玻璃时意外坠楼,情况日益恶化,陷入脑死亡的状态,女儿遵从他生前的愿望,欲捐出父亲的器官,但因事故责任问题尚未厘清,未能如愿。前日20时20分许,冯思华闭上了眼睛,捐出了一对角膜,成为天津第100位捐献角膜的志愿者。

  女儿完成父亲心愿

  2004年,冯思华带着妻子和女儿冯秋源到塘沽打工,一干就是10年。今年4月24日14时许,冯思华在工地上5楼擦玻璃时意外坠下,造成全身多处骨折,肺部严重挫伤,所幸到医院时大脑还未发现问题。谁料,两天后,他脑部出现水肿,开始不能自主呼吸。家人跑遍了脑科权威的医院,但面对这个情况,医生都摇摇头,表示情况不乐观。5月6日,老冯脑死亡。

  冯秋源说,今年3月,她和父亲乘坐出租车办事,她无意中提起自己想捐献器官的想法,“父亲当时特别支持我,并表示和我一起捐!”没想到一个多月后,父亲竟遭遇意外。冯秋源决定替父做主,完成心愿,可是在办理手续中,因父亲意外去世责任等问题还没有处理好,无法实现捐献,唯一能捐的就是角膜。

  第100例“捐献者”

  前日20时20分许,老冯离世。天津医科大学眼科医院的医护人员在23时许赶到塘沽,取走了老冯的一对角膜,并进行简单的追悼仪式。昨日,医生正在积极联系排队等候移植角膜的病患,预计最晚在下周一为患者进行手术,可帮助两名患者恢复光明。对此,冯秋源和母亲都很安慰,尽管父亲的人生短暂,但能够把光明留给人间,把角膜捐给他所热爱的天津这片土地上的人,很有意义。老冯成为2014年第11例捐献角膜的志愿者,也是天津自开始角膜捐献工作至今第100例捐献者,后人将会记住他的名字——冯思华。(完)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