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时代先锋-正文
追记西宁市公安消防支队城北大队大队长张勇
//www.workercn.cn2014-05-10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更多

  “我们多流汗,百姓才能少流泪”——追记西宁市公安消防支队城北大队大队长张勇

  新华网西宁5月10日电(“中国网事”记者吴光于)最后一次见到张勇时,他已经躺在了医院的病房里。双颊深陷,曾经结实的身板如一把枯柴般瘦削。即使眼珠内的眼白已经出现黄色,眼睛里仍有坚毅的神采。

  他仿佛一眼看穿了记者的难过和不安,用浅浅的微笑安慰着。那丝笑容,成为定格在记者脑海中关于他的最后印象。

  2014年5月6日,青海省西宁市公安消防支队城北大队大队长张勇因肝癌恶化,抢救无效死亡,年仅41岁。

  “致敬!消防英雄!”噩耗传来,人们的哀思不断从网下弥漫到网上。

  火场英雄

  对于朝夕相处的战友们来说,并肩战斗的日子仿佛还在昨天。

  在妻子王玮的日记里,有一段这样的记录:“2011年4月9日,浓浓的黑烟从头顶飘过,遮蔽了太阳的光芒。回家点上一炷香,站在阳台上,望着天空中飘过的烟雾,心中默默地祝福你和你的弟兄们。半夜十二时,肆虐的火魔被英勇的你们征服了,离家两天一夜的你,一瘸一拐的回来了,休息了一夜,又投入到繁重的工作中……”

  那一日,西宁市纺织品百货大楼突发大火。接到报警后,张勇带领指战员火速奔赴现场开展灭火救援,持续21小时战斗在火场第一线。

  闻讯赶来的王玮带着9岁的女儿远远地站在天桥上望着丈夫,看着他冒着滚滚浓烟和猛烈的火势,和不断掉落下来的玻璃碎片,强行通过消防通道进入了楼层。

  “选择了这样的男人,就是选择了一辈子提心吊胆。”王玮说。

  2013年除夕夜,城北区小桥大街国泰旺座建筑工地在建商业楼4层平台发生火灾。接到报警后,张勇带领城北大队3部水罐车24名指战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灭火工作,由于现场燃烧的物质为施工现场堆垛的木料,发生阴燃,火灾一时难以扑灭。张勇带领官兵就用手一层一层地拔开木料,然后出水灭火。历时2个多小时才将火灾扑灭。谁也不曾想到,此时的他已病魔缠身。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