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五一劳动奖章-正文
牡丹江环卫清洁二公司陈刚:“我要把时传祥精神发扬光大”(图)
//www.workercn.cn2014-05-04来源: 中工网——《黑龙江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陈刚每天都严格按工作标准化工作

  陈刚在认真清洁旱厕 走在牡丹江市高楼林立、道路整洁、面貌一新的海浪路上,一股现代化的气息扑面而来,人们会由衷地感叹牡丹江市区舒适优美的环境。在这条路上261号对面,坐落着一个为附近建筑工人、过往路人提供“方便”的公共厕所。清掏厕所粪便、保持清洁,这离不开环卫工人的辛勤劳动,今年荣获牡丹江市五一劳动奖章的陈刚,就是这些环卫工人中的一员。

   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牡丹江市环卫清洁二公司粪便清运员陈刚,就是一个在平凡岗位从事简单工作的不简单、不平凡的人,他用辛勤的劳动,给牡丹江这座美丽的城市带来了洁净。

   “我要把时传祥精神发扬光大”

   在世人眼里,城市环卫工尤其是粪便清运员社会地位低,自身又没什么挣钱的本事,无非就是每天开着车吸污车、在城市大街小巷的旱厕、水冲式厕所吸粪、抽粪,他们整天与粪便、垃圾打交道,工作又苦又累又脏,待遇又不高,身份也不雅,是最被人瞧不起的“社会底层人。”

   但是,陈刚却不被世俗屈服,从1989年从部队复员分配到牡丹江市环卫清洁二公司担任粪便清运员工作,24年如一日,默默工作在城市环卫工作第一线,在这个脏、臭、苦、累的岗位上为全市市民提供了整洁优美的环境,为人们送去舒适和温馨的心情。他用自己的行动真诚地践行着“夏干三伏不怕热,冬干三九不怕寒”、“宁可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新时代“时传祥精神”。

   1989年,25岁的陈刚复原被分配到牡丹江市环卫清洁二公司。公司领导根据他在部队时的技术专长,让他到厕所清掏一线当上了一名粪便清运作业的汽车驾驶员。这项工作,不仅时间上要起早贪黑,而且是典型的苦脏累。

   陈刚在部队时是在机关开车,条件较好,而现在要他去开又脏又臭的拉粪车,确实是个考验。

   陈刚的父亲是个从部队离休的老党员,获悉儿子要去开拉粪车的消息,便鼓励儿子说:“革命工作不分贵贱,都是为人民服务,你是当过兵的人,要把部队的好思想、好作风继承和发扬下去,好好干工作,不要辜负了公司领导的信任与期望。”

   父亲的一番教诲,坚定了陈刚干好本职工作的决心,“城市的整洁离不开我们这些环卫工人,我要把时传祥精神发扬光大,干好清掏工作,让城市更干净、更舒适!”

   环卫清洁二公司是个以厕所清掏为主业的公用事业单位。以前每个清掏车组要承担100多座民用厕所的清掏清运任务,这些厕所地点分散、环境好坏不一,同时受公司社会服务承诺的制约,作业标准要求得很高,其中对驾驶员就做出了粪罐摆放位置、存放时间、日产日清等诸多规定,这对于刚刚走上环卫工作岗位的陈刚来说确实有很大的压力。

   “一定要尽快掌握作业规律和技能,成为一名过硬的环卫职工”,为了做到这一点,陈刚可没少下功夫。

   每天上班时,陈刚虚心向老的清掏工请教,全面了解清掏组的作业规律;下了班之后,他又主动向其他车组的老司机学习清运工作经验,并认真学习掌握公司对清运工作的各项规定。通过这些努力,陈刚很快扭转了被动工作局面,掌握了清运作业的主动权,并迅速成长为一名让领导放心、让职工群众满意的全天候驾驶员。

   粪便对车腐蚀性强,机械磨损快,不管领导交给陈刚的粪便车是新的还是旧的,他都同样精心爱护的保养,坚持车辆的例行检查,发现故障及时修理,做好车辆的日常清洗,保持车容车貌整洁,总能使车辆处于良好的性能状态。

   同类型的粪便汽车,陈刚总是比别人维修的少,汽车使用寿命长。陈刚认真学习业务,粪便车出了故障,他能找出故障,并动手修好。据不完全统计,24年来共为单位节约汽车维修经费在十万元以上,他安全行车24年,行程60多万公里从无安全事故。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