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五一劳动奖章-正文
陈月忠:5处焊头 他每天坚持打磨(图)
//www.workercn.cn2014-05-04来源: 中工网——《四川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姓名:陈月忠

  单位:成都铁路局西昌工务段西昌线路工区

  职务:班长

  语录:对于所有的技术性难题我都感兴趣。

  1999年,陈月忠从成都铁路运输学校毕业后被分配到西昌工务段,成为一名基层线路工,看着身边的同学一个个 “跳”进好单位、好部门,陈月忠曾一度沮丧和彷徨。

  “一个人成就的大小不该因环境而受到影响。”担任过小学校长的父亲开导陈月忠。他猛然觉醒,向父亲表示:就算再苦再累,也要干出个样来!工地上陈月忠时常向师傅请教治理线路的技术技巧。这些年,陈月忠的学习笔记累积记了7本。他先后考取了线路高级工、技师职业等级证书,取得了成人函授大专文凭,并多次在段青年职工技能大赛中取得好成绩。

  2008年11月,西昌工务段合并大工区,陈月忠从工长调整为班长。无论寒风烈日,还是酷暑严冬,一旦发生设备故障,他总是第一个赶到现场。他常对同事说: “对于所有的技术性难题我都感兴趣。”

  都说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对陈月忠而言,2011年7月初拉开帷幕的全国铁道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是一次难得的机会。

  在集中训练时,陈月忠翻阅了大量书籍,沉浸在众多图纸资料中,近乎痴迷。在赛前最后冲刺阶段,陈月忠针对自己相对欠缺的“钢轨焊缝打磨”展开了强化训练,他每天坚持打磨5处焊头,手磨破了,胳膊酸了,仍然坚持练习。

  在连续6天的比赛中,陈月忠积极调整心态,稳定发挥,连续取得3个高分。最终陈月忠以优异的成绩名列大赛个人第一,同时,成都局代表队也一举拿下团体赛冠军。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