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农民工-正文
打工仔文祥:十年追梦“周润发”(图)
//www.workercn.cn2014-05-13来源: 湖南日报
分享到:更多

文祥。通讯员 摄

    从民工、服务员、保安,到著名艺术家周润发的替身,平江打工仔文祥苦苦追梦10年,成功参演《让子弹飞》等多部影视剧。

    “年轻人有梦想,就要勇敢去追求!”参加岳阳市“我的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分享活动后,文祥5月11日飞抵长春,出席其主演的电影《情笛之爱》的首映式。他的青春励志故事,深受公众点赞。

    酒店来了“周润发”

    文祥,原名王强新,1978年11月出生于平江县板江乡小水村,自小养成吃苦耐劳的品格,打柴、挑水、放牛、喂猪、插田、收割样样都干。

    为减轻家里负担,文祥初中毕业后外出打工。第一份工作是到岳阳修路,起早贪黑挑土,一天只能挣16元。他暗下决心:“一定要改变命运,活出精彩!”

    1999年春节后,文祥到湘潭打工,做酒店服务员。一些同事说他“笑起来好像发哥”。他愣了:“发哥是谁?”“周润发呀,电视剧《上海滩》男主角。”

    下班后,他赶紧买来《上海滩》影碟,细看好几遍,感觉自己是有点儿像,尤其是笑的时候。

    于是,他常跑到厕所,对着镜子练习“周润发笑容”,梦想有朝一日能见到周润发。

    “听说你们这里有个‘周润发’,叫来看看。”

    一次,客人来酒店问起文祥。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