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明星-正文
劳动最光荣
//www.workercn.cn2014-05-13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劳动最光荣

——遂昌供电公司“五一”工作侧记

 

  5月1日,当人们迎着明媚的春光举家踏青旅游之时,在遂昌供电公司却有这样一群无私的电力人,为了守护万家灯火,为了地方电网建设,他们放弃休息,默默坚守在工作岗位,挥汗奋战在施工一线。他们用平凡的工作书写了不平凡的篇章,用无私的奉献奏响了劳动者赞歌。

  没有节假日的电力人

  5月1日早上,遂昌公司调控中心监控屏幕闪烁,打电话咨询供电情况、水电站报发电量的铃声此起彼伏。当班调度员或聚精会神紧盯电脑屏幕实时监控遂昌电网电压、电流、负荷情况,或对着电话耐心作答。为了保证节日期间电网安全运行,他们放弃节日休息,日夜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严密监视电网负荷、调整电压,守护遂昌电网安全。

  劳动节,相聚在电建施工现场

  5月1日上午10时,在明盛电建公司金岸中学新增配变安装施工现场,安装架设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为了不影响学校正常用电,施工人员利用学校假期放假,放弃节日与家人团聚休息的时间,加班加点地奋战在施工一线。节日当天,明盛电建有9个这样的施工点分布县各个电建施工一线。他们为了满足遂昌经济发展对电网建设的要求,发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爱岗敬业精神,把“五一”小长假变成电力施工“黄金周”,在电力建设战场忘我奋战挥洒汗水。

  放假不休息,“五一”工作不放松

  “五一”期间,遂昌公司营业厅的窗口依然像往常一样正常开放,办理业务和电费缴纳井然有序进行。尽管由于节日期间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不多,但供电营业厅窗口的姑娘们仍然默默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认真履行自己的神圣职责。看着窗外明媚的春光,她们说,能够为了客户提供高效、便捷、优质的服务,放弃与家人外出游玩的时间也是值得的。

  他们在“五一”劳动节这个充满力量的日子共同演绎了劳动之美,唱响了“劳动最光荣、劳动最美丽”的强劲乐章,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电力人!(朱巧娟)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