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五一劳动奖章-正文
“城市美容师”苟述荣:一人脏换万家洁(图)
//www.workercn.cn2014-05-12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苟述荣

    在杭州的东新路上,人们每天都可以看到一位外表瘦弱的女性身着橘色环卫工作服在道路上东奔西走,不时的拿着扫帚打扫着,又或是蹲在地上铲积泥。她就是杭州市下城区城市管理局石桥市容环境卫生所的一位路段大班长苟述荣。

    来自四川阆中的苟述荣,热爱环卫事业,12年来一直与城市的喧哗与热闹相伴,在道路风吹雨淋中成就火样的青春。“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是她最真实的写照。多年来她对自己的要求是:宁愿我一身脏,也要换来万家洁。

    她是身体力行的“老黄牛”

    苟述荣一心扑在工作上,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她带领的东新路清扫班组获得了杭州市级巾帼文明岗。她苦活累活抢着干,班组里的姐妹们给她取了个绰号“勤劳的老黄牛”。无论是风天雨天,还是冰封雪飘,她从不误一天工。春节、中秋节等重要节假日,她都坚守在岗位,全年加班加点300个小时以上,从不要求特殊待遇。

    她有着四川妹子的那股“辣”劲。一个班下来,常常累得腰酸腿痛,但她从不叫一声苦。随着环卫事业的发展,工作标准高了,检查力度大了。作为大班长的她整天扫帚不离手,手上经常因为工作而割伤、擦伤,日久天长,受伤磨出了老茧,又黑又硬,可她无悔无怨。

    她是让大家放心的大班长

    她所负责的东新地区是老的城郊结合区,道路、街巷乱丢乱倒垃圾现象特别多,她照样能够“打理”的有条不紊,给其他职工做出了表率。她以人格的力量感召和凝聚全班同志,同心同德、奋力拼搏,使她们的清扫保洁质量达到最佳水平,检查评比次次名列前矛。

    苟述荣充分发挥自己技术熟练、经验丰富的优势,以岗位为平台,在她的岗位上建立了示范培训基地,每个所里新招收的道路清扫工人都要到她的岗位上跟一天班,接受环卫行业标准规范操作训练后再上岗。4年来,已有不下200多名清扫工人得到过她的指点,有力地促进了环卫所道路清扫班在近几年的发展。清扫保洁队伍正处在新老交替阶段,她经常与一些年轻职工谈心,和她们交流工作方法,将一些好的经验、方法等毫无保留地传下来,让新职工逐渐成熟起来。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