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中国好人”黄其顺情系昭关镇两岁烫伤男童
//www.workercn.cn2014-05-20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中工网讯 连日来,含山县昭关镇昭关村两岁男童小明(化名)在南京被开水烫伤的消息,通过电视、广播、报纸、网站、微博等媒介传到小明的家乡——含山,小明的不幸遭遇也引起了含山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营业厅经理——“中国好人”黄其顺的关注。

    从媒体消息获悉,原来小明一家人从含山县昭关镇到南京打工有七八年时间了,刚刚两周岁的小明,在他出生不久,爸爸外出后至今下落不明;妈妈因为一次煤气中毒事故,伤及脑部神经,记忆力丧失殆尽,多亏亲戚收留,在亲戚的店里打杂帮忙。小明的爷爷患有脑梗,无法养家,全依靠着奶奶每天售卖蒸糕赚点生活费。 没想到今年4月2日下午,不幸的事情发生了。奶奶准备出门卖蒸糕,放在三轮车上的煤炉正烧着一锅开水,这时候,小明独自玩耍时爬上三轮车上,将开水锅扒翻,滚烫的开水一下子将他的四肢和头部以下的身体烫伤。经紧急抢救,小明保住了生命,但全身烫伤面积近40%.面对高额的医药费,这个不幸的家庭更加陷入困境。 小明的不幸的遭遇,让黄其顺很揪心。从媒体报道中,黄其顺偶然发现收治小明的医院是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这家医院正好是他家儿媳妇工作单位。因此,黄其顺除了想给小明捐助点钱、尽自己一份绵薄之力外,还想上门探视小明和他的一家人。

    5月16日上午,黄其顺和他的家属,从含山驱车近2个小时的车程,赶到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5楼10病床,探视正在住院治疗中的小明。黄其顺从超市里购买了牛奶、饼干和水果等物品,还从口袋里掏出500元钱塞到奶奶手中。 黄其顺对小明的爷爷奶奶说:“我从含山来的,都是家乡人。钱虽少,是我一家的心意,祝愿小明能尽快康复,有社会大家庭的帮助,你们家一定会渡过难关的。” 据小明的爷爷奶奶介绍,目前,小明的伤情正在好转,但是有一只腿脚可能会落下残疾。小明的奶奶还说,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了将近30万元善款,感谢大家伸出了援手,愿好人一生平安! (李昌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