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明星-正文
蓝领变发明家廖正钢:创5000万效益获湖南省总工会表彰
//www.workercn.cn2014-05-20来源: 湖南日报
分享到:更多

  本报5月19日讯(记者 奉永成 通讯员 赵更桥)“60后”的“蓝领”工人廖正钢,熟练掌握车、钳、刨、钻技术,他与同事共同研发的可调式通用线圈整形卡钳项目,为湘电集团创造效益5000万元;郴州筑路机械厂的龙明华,发明一款沥青路面就地冷再生机,预计能为220万吨沥青路面节省3.5亿元材料费……

  技能兴省、技能兴业、技能富民。今日上午,由省总工会组织的2014年湖南省职工服务“两型”社会科技创新成果推进会在湘潭湘电集团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职工代表上台演示自己的发明,平日里默默无闻的蓝领工人成了耀眼的明星。

  在今日的推介会上,来自湘电集团的5兆瓦海上永磁风力发电单机双绕组、郴州的沥青路面就地冷再生机、自治州矿产与新材料技术创新中心的无硒电解锰添加剂技术等发明,获得省科技厅总工程师姜郁文的肯定。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