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劳动模范-正文
薛健:创新引领发展 环保赢得未来(图)
//www.workercn.cn2017-09-11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创新引领发展 环保赢得未来

——记南通市劳动模范、南通江山农药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党委书记薛健

  薛健自2011年主持南通江山农药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经营与发展工作以来,围绕创新发展、绿色发展的主题,通过精益生产、精准营销、精英研发等创新举措,加快公司发展步伐,公司规模不断壮大,运营稳定健康,市值由2011年的 13亿扩大至现有的 59亿,资产负债率由 73.3%降至58.9%,公司业务结构、盈利结构、市场布局持续优化,2014—2016年累计实现利润34325万元,实现利税42498万元,员工收入年均增幅在10%以上。在他带领下,公司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先进集体、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责任关怀最佳实践单位等称号。他本人被授予“江苏省第一批省级科技企业家”、“南通市五一劳动奖章”、“南通市十佳建设功臣”等荣誉称号。

  一、强化管理,优化内部控制体系

  薛健从管理创新入手,建立健全了采购管理办法、采购定价程序等管理流程、制度体系,持续强化经营风险管控,不断完善内控流程,为公司合规经营、规范治理奠定了良好基础。

  二、狠抓安全,夯实安全管理基础

  薛健始终把安全生产、员工健康放在首位,一是健全安全组织网络,通过制度建设、专项投入、全员教育、检查考核等,全面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二是引进先进管理模式,引入并推行杜邦安全管理体系,成立杜邦安全改善项目推进组和各专业分委会,强化有感领导、属地管理、直线责任、全员参与,打造具有江山特色的安全管理文化;三是强力推进班组标准化作业、标准化活动和标准化现场的“三标建设”,巩固提升了公司安全管理基础;四是加强安全风险体系建设,建立长效安全机制,确保生产平稳运行。公司是中国农药行业首批HSE管理合规企业,多次获得南通市及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安全生产先进单位称号。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