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吴莎:勇当基层司改排头兵 甘为圆梦“燃灯者”
//www.workercn.cn2017-08-16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作为一院之长,吴莎的工作任务重、压力大,但她从未公开说过一个“累”字。不仅如此,她在紧张的工作之余,还不忘关心一线干警,提出在司改中做到“四保”,即在保证法官办案质量和效率的同时,还要保证法官的学习和休假时间。

  除了做好本职工作,吴莎甘愿做职工的“铺路石”,在审判一线发挥着“传帮带”作用。“院庭长开庭办案,让优质审判资源回归审判一线。”吴莎不仅审判业务精湛,还善于管理,在审判岗位期间办理千余起案件,无一错案。

  日复一日,吴莎挑着司改的担子砥砺向前。说起自己的坚持,她的回答简单明了,“当一名法官是我的梦想,我热爱这份工作。”

  而谈起“法治中国梦”,吴莎也有自己深刻的认识,她说,“法治中国梦”就是建一片法治理想的净土,还法官一个灵魂的憩园。

  多年来,吴莎埋头于上万件卷宗,用火眼金睛寻找案件疏漏的蛛丝马迹。她主持起草了《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人民法院司法体制改革先行试点工作方案》、《审判执行工作流程管理办法》等16项改革试行制度和14份案件台账管理表。

  为了让群众体会更多司法“福利”的获得感,吴莎一步一个脚印,推进花溪区法院建立司法服务网上公共平台,完善司法便民机制。2015年至今,该院立案信访工作实现“零投诉“。

  “改革不能墨守成规,要大胆创新。”在吴莎看来,司法改革就像拧一颗“螺丝钉”,只要铆足劲,肯定能钻进去。

  就这样,吴莎带领花溪区法院在司法改革的浪潮中,不断发出“好声音”,先后获得“全省法院先进集体”、“全国优秀法院” 称号。

  本着精益求精的态度,追求极致的敬业精神,吴莎带领全院干警快马加鞭,推进司法改革纵深发展,全力打造了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的“花溪样本”。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