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太原姑娘郭佳不用手机一个月?她的生活发生了什么变换
//www.workercn.cn2016-05-30来源: 山西晚报
分享到:更多

  D 收获

  虽然只有一个月,但我觉得像过了一年之久,生活改变了很多,我也变了很多。

  不迟到了。以前上班总迟到,现在每天提前一个多小时出发,到了单位再化妆,再吃早饭。以前每周看一本书,这个月我看了十几本,连开车等红灯的时候,也会随手拿起书看一眼。

  更有责任心了。因为没有挪车电话,我现在绝对不会随意停车,尤其是晚上,必须要把车停在合适的地方,不能挡了别人的路。实在没地方停,也会早早移走,好几次为了不影响环卫工人打扫,我早晨六点就去挪车。

  更热爱生活了,连上厕所效率都高了很多。母亲节那天,给干妈写了封信,亲自送到干妈的家里,信中说道“以后每个母亲节都会收到你前世女儿的来信!”嗯!我一定会做到。前几天又给海南的好朋友写了一封信,因为太久没写过,连邮票是多少钱都不知道,信封怎么写都忘记了。有朋友开玩笑说,告诉她说你感冒了,等信寄回来,你的病就好了。

  这是治愈失恋的良方。原来不管是否愿意,总会有意无意去看那个人的状态,甚至每时每刻都会想起他,关注他。但是现在,那个人已经完全不在我的生活里。当然,有人离开,就会有人走近,这个月里,我结识了更多新的朋友。

  我随身装着的有电话本、文玩、相机、手绢、针线、钢笔……心很容易就被融化,生活中满满的也都是爱。

  如果可以,希望一直这样下去……

  相关链接

  不用手机朋友们怎么看?

  小闺蜜楠楠:

  最初收到她的信息,说她打算不用手机,根本不相信,没想到她真的做到了。刚开始确实不习惯,现在还好。

  我们从10岁认识,到现在19年了,平均每周至少见两次。以前有手机,没事就互相发个微信或打个电话,因为经常发朋友圈,也知道对方在做什么,现在几天不见,就像是隔了很久,有说不完的话。

  我觉得她没手机对我们之间影响不大,虽然有过两次因为约会地点不详细,找不到对方的经历,但想想小时候,我们都是那样找到彼此的。而且我可以到她单位找她,她也可以来我单位接我,我们不会因为没有手机减少见面。

  我很佩服郭佳的勇气,说到做到,我连想都没想过。只有一次上班忘记带手机了,那一天过得特别舒心,可以安心做很多事情,但那只是偶尔。我知道过不了多久,她还得用上手机,所以,我会陪着她一起,珍惜现在的美好时刻。

  “哥哥”马凯:

  其实我年龄没她大,可能是我一直比较照顾她,所以她叫我“哥”。

  她想尝试不用手机,我可以理解,也百分百支持,但说句实话,太不方便了。有一次晚上,和另外一个朋友在一起,想叫她一块出来玩,因为没有预约,怎么也联系不上,只好放弃。而且就算是提前预约了,要把时间定死,地方定死,不能临时改变。这些不方便,对我们这些朋友还好,对她本人影响应该才是最大的吧,还好她调整得不错。

  当然,也有好处,就是感觉见面以后特别亲,每见一次面都觉得很珍贵,比以前沟通更畅快了。

  我自己就在通信公司上班,工作肯定离不开手机,生活更是离不开。它被人发明出来,就是为了方便的,我压根没想过要回到不方便的日子,所以我是坚决不会不用手机的。

  本报记者 赵琴 实习生 彭梦莹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