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农民工-正文
王竹红:把自己的魔术兴趣变成全村人的事业
//www.workercn.cn2016-05-20来源: 山西晚报
分享到:更多

  王竹红生于1967年,因为家里穷,只念到小学三年级就无奈辍学。十来岁的他,一边和村里的孩子们玩一些小魔术把戏,一边用攒下的零用钱步行到十公里外的集镇上买一篓麻糖,回来卖给村里人和邻村人。虽然收入不多,但在那个贫穷的年代,这已让王竹红兴奋不已。

  成年后,王竹红学了木匠、铁匠手艺,20多岁时,他开始跟村里人收粮食、卖粮食,后来一跃成为村里的“暴发户”。很快,王竹红的经济头脑得到了乡村干部和村民们的认可,2005年村委换届时他被选举为村委副主任,经过组织培养,2008年秋,王竹红又当选为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主任,2007年5月被选为武乡县政协委员,2011年5月当选为武乡县第八届政协常委,2012年5月,当选为长治市政协委员。

  王竹红从小喜欢魔术表演,自2008年当选村委会主任以来,他自掏腰包十几万元,为村里购置了一批魔术器材,利用自己的魔术特长,教会全村老少变魔术,创建了一个“魔术村”。王竹红把自己的兴趣变成全村人的事业,打造精品魔术文化,借助红色资源优势,构筑“一村一品”体系。如今,全村150余人编创了“人分三体”“火盆出花”“火箭穿人”等两百多个魔术节目,并多次赴外地表演。今年以来,他们依托当地红色文化旅游资源优势,以“打造全国魔术文化第一村”为目标,投资270万元新建村文化活动中心,该项目建成后预计全年可接待游客10万人次,演出1000场次,门票收入可达200万元,仅演出一项户均可增收10000元。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